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救火菜鸟洋帅让权健换新面貌 重用2将让进攻成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中超联赛APP讯 身背保级重压的天津权健,在迎来韩国籍救火主帅朴忠均之后,终于在联赛中止住了连败颓势。客场面对上海绿地申花,权健虽然没有拿到三分,但是一场1比1的平局,也足以令人看到了权健“辞旧迎新”后的新面貌。

本轮客场对阵刚刚被抽调8名本土新秀的申花,赛前就连很多权健球迷都不看好权健此役的结果。因为韩国教头朴忠均到队时间太短,先前也没有骄人的主帅执教履历。

不过,在短时间内,朴忠均还是为权健找到了“保命”的特效药。与申花一战,权健在首发阵容中派上了孙可、郑达伦两位先前被保罗-索萨冷待的本土悍将。二人的登场一下丰富了权健攻防的立体感。

在进攻端,孙可、郑达伦各占一边,让球队进攻可以从两个边路“输送炮弹”,加上中路的王永珀,锋线上的杨旭,以及前场自由人帕托的呼应。权健的进攻体系一下子“立起来”了,一改先前几轮球队进攻过度依赖帕托,本土进攻好手能力被压制,进攻“打到哪算哪”的情况。下半时开始第4分钟,杨旭的头球攻门得手,正是源自王永珀在前场右侧的大脚斜长传。

根据技术统计显示,权健队全场比赛射门多达 24 次,比申花队多了 10 次,权健队的进攻主导率高达 66.4%,几乎是申花队的两倍。由此可见,朴忠均团队启用孙可、郑达伦的“知人善任”,让球队在进攻端有了很大的起色。

由于朴忠均教练团队到队时间太短,所以在本路内的津沪之战中,权健队的改变当然不只是在技战术以及球队用人方面。

津沪一战结束后,权健全场比赛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他们在赛中体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面貌!这一点在赛后数据上也有呈现。数据显示,津沪之战全场比赛下来,权健队总跑动距离为 98.8 公里,比申花队几乎多出了 3 公里!权健在进攻30米区域的传球次数达到了135次,而申花在进攻30米区域传球仅为59次。由此可以看出,权健上下在客战申花时踢得凶狠度十足,球员们用全场不知疲倦的奔跑,弥补了人员配置上的短板。

当然,在打完与申花的比赛之后,绝对不能说权健在本赛季已经高枕无忧。在接下来的4轮联赛中,权健还要在主场面对国安和上港两支劲旅。想要完成保级任务,朴忠均和他的弟子们要主动发动攻势,绝对不能被动的等待身后的重足、建业连续犯错。(后鲨)

本文来自:中超官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