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历史时刻!首发U23超外援人数 他们靠小将拼亚冠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7月17日,中超联赛第12轮开战,天津权健主场2-1击败广州富力,除了张修维回归以外,权健本场还有一个亮点。

由于维特塞尔刚刚结束世界杯征程,疲惫的比利时人缺席了本场比赛,除此之外,莫德斯特也因病没能赶上,索萨在首发阵容中只能派遣帕托和权敬源两位外援。

根据本赛季的足协新规,权健此役只需要上场两名U23球员即可完成指标,但让人意外的情况发生了!索萨竟然在首发中派上了3位U23球员!

权健首发权健首发

在这其中,刘奕鸣从上赛季起就一直是球队的主力中卫,他的实力已经完全摆脱了U23这个前缀;吴伟弥补了维特塞尔的空缺,此前他也有过数次出场;苏缘杰则是索萨的爱将,他犀利的突破和灵动的球风让人印象深刻,联赛和足协杯中都已取得进球。

更可怕的是,权健的替补席还坐着刚刚解禁的张修维,他在第57分钟替补苏缘杰登场,完成回归首秀,如果找回状态,他也是主力竞争者之一。此外,本赛季刚刚超出U23标准的郑达伦也获得了替补机会,由于伤病问题,今年他的出场数有所减少,但去年他打进6粒进球,是U23球员中最多的。

权健从去年开始就以培养年轻球员著称,而且战绩还没有收到影响,拿下了亚冠资格,可以说是U23政策下最具说服力的案例,今年年初他们又引进了几名小将,继续主打青春风暴,哪怕在战绩波动之时也没有动摇这个路线,现在他们又回到了联赛前六,亚冠赛场上还跻身8强!

今天这场比赛更能说明问题,在首发中的U23人数超过了外援人数,这在过往没球队敢这么做,权健以此做出了表率,新政不是用来糊弄的。

(一拳超人)

本文来自:第12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