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托西奇憾失压哨绝平,富力客场1比2负权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俄罗斯世界杯落下帷幕,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广州富力客场挑战天津权健。主队取得梦幻开局,半场两球领先,随后赵旭日染红。下半场比赛,双方在大雨中展开激战。富力攻势如潮,并由扎哈维扳回一城。补时阶段,托西奇门前错失绝平良机,富力客场1比2遗憾告负。


首发阵容

门将:1-程月磊

后卫:19-姜积弘、3-托西奇、18-弋腾

中场:20-唐淼、32-陈志钊、26-马俊亮(U23)、23-卢琳(C)

前锋:10-雷纳迪尼奥、9-常飞亚、7-扎哈维

替补:25-韩锋、4-张功、5-张佳祺、11-丁海峰、17-张晨龙、24-麦嘉键(U23)、40-陈伟铭(U23)

斯托伊科维奇由于禁赛原因,本场只能在看台上遥控指挥,助理教练戈维达里察坐镇教练席。后防线上,富力新援、塞尔维亚世界杯国脚托西奇本场迎来中超首秀。攻击线上,雷纳迪尼奥伤愈复出,同扎哈维、常飞亚组成进攻三叉戟。



精彩瞬间

开场仅6分钟,权健前场获得任意球,富力防线盯人失误,权敬源后点头球摆渡,杨旭中路包抄头球接力破门,富力0比1落后。


富力将士没有受到过早丢球的干扰,逐渐占据控球优势。伤愈归来的小雷状态不错,几次组织快速反击制造威胁。


第24分钟,权健外援突然发威,帕托接后场长传突入禁区,随后冷静扣过防守队员,一脚射门打在托西奇身上折射入网。富力0比2落后。


第33分钟,唐淼右路内切传中,扎哈维头球攻门偏出,富力错失良机。半场结束前,赵旭日危险动作踢倒唐淼,主裁判观看视频回放后将其红牌罚下。

易边再战,张功换下小将马俊亮,卢琳回收中路,托西奇改打左后卫参与助攻,富力变阵442放手一搏。少打一人的权健全线退守。虽然创造了多次传中机会,但是由于肖智本场缺阵,富力缺少了攻破对方密集防守的最有力武器。


第64分钟,富力前场连续配合撕开对方防线,陈志钊肋部直传,唐淼倒三角传中,扎哈维的射门击中立柱弹出,随后边裁示意唐淼越位在先。

第86分钟,改打中锋的托西奇禁区前回敲,扎哈维带球制造对手犯规。尽管第一脚任意球攻门被人墙挡出,但扎球王迅速抢得第二落点拔脚怒射,攻破了主队球门,富力扳回一城。


补时阶段,富力掀起又一波进攻狂潮,唐淼禁区前的劲射稍稍高出。最后时刻,卢琳左路传中,托西奇右脚抽射偏出,错失绝平良机。


*本文赛事GIF图来自懂球帝

最终广州富力客场遗憾地以1比2负于天津权健。中超联赛本周迎来一周双赛,7月22日周日晚19:35,广州富力将回到越秀山主场迎战贵州恒丰。☞马上抢购球票

新闻发布会实录

戈维达里察:第一场联赛非常艰苦。局面上来看,我们掌控了比赛,创造出很多机会。上半场有些机会没把握住,两个失误让对手进球。下半场我们做出调整,但最终没有成功。

记者:防守还有什么问题?乌索缺阵让中场变弱?

戈维达里察:比赛刚刚结束10分钟,很难作一个整体分析。我们在球场上创造很多机会但没把握住,对手就会惩罚你。权健上半场踢得很好。不能说防守很糟糕,只是在一瞬间,球员们丢失了专注力。总体来讲,我们掌控比赛,通过传控足球,创造很多机会。有时候运气在你那边,有时候运气不在你这边。这就是足球。


7月22日19:35,中超第13轮,广州富力将坐镇主场对阵贵州恒丰。间歇期第一个主场赛事,本周日越秀山不见不散!☞马上抢购球票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广州富力FC”】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