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裁判低级失误成常规操作 点球悬案+这球也吹越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世界杯的余温还没有散去,中超联赛在今晚战火重燃。

在世界杯的比赛中,一些争议判罚,以及裁判使用VAR尺度不一的情况受到球迷普遍诟病。那么回归到我们的中超赛场,比赛中的一些判罚果然没有让我们失望。

首先是重庆斯威主场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比赛第19分钟,亚泰球员周大地边路拿球传向禁区,中路经过争顶后皮球没有解围远,梅泽耶夫斯基禁区外直接凌空抽射打到防守球员身上折射,禁区内的伊哈洛不停球转身凌空打门得手。但是,此时边裁举起了旗子示意越位,主裁傅明响哨进球无效。

经过VAR示意,此球并不越位,通过慢放来看,当时有一名重庆球员拖在最后,所以中路的伊哈洛并没有处在越位位置。而对于这个判罚,边裁的失误实在是不应该。

另一边,江苏苏宁主场对阵北京人和的比赛,上半场尾声阶段,特谢拉前场抢断后高速带球向前突入禁区,回追的万厚良上前防守,此时特谢拉在禁区内内切时倒地。

主裁判对于这球并未判罚点球,同时也并没有选择使用VAR,不过根据慢放来看,当时防守的万厚良确实绊到了特谢拉,所以对于这球的判罚,似乎也存在一些争议。

虽然说裁判的判罚依旧争议不断,VAR也在比赛中频频使用。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经过了11轮比赛的磨合,裁判在VAR的使用上也确实进步了。不过,还是希望像重庆和长春比赛中的这种低级失误,还是要尽力减少才行。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第12人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