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世界杯再美也差点什么 中超!这才是我们的挚爱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或许你还为年轻的法国队夺冠而兴奋,再或许还为克罗地亚而惋惜。可我们的足球还会继续,生活也会继续不断触动着我们的神经——世界杯决赛仅仅两天之后,我们自己的联赛中超又回来了!

在过去的一个月中,世界杯是每一个球迷的焦点,不可避免的人们在看世界杯的时候,不断的提及中国的足球现状。无论是“白斩鸡”还是“国足解散”,当一系列事件频频冲击我们的神经时,你的脑海中一定会有一个念头闪现:中超什么时候才能再开启呢?

我们从不否认中超的竞技水准,远远逊色于世界杯,在中超的舞台上我们很难看见技术含金量十足的配合,也不会看到莫德里奇那样的足球大师,可人们依然怀念这个没技术、没水平、没档次的“三没联赛”。

这一切的“没皮没脸”,只是因为这里有对于我们很珍贵的东西:

这里有我们的青春

在这里我们可以感受到最真挚的情感,因为从你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你就关注了这个联赛。从甲A到中超,联赛的名字再变化,可不变的是我们对于这个联赛的熟悉感。择一城,便会择一队,之后发生的就是与这支球队发生一段剪不断的爱恨情仇。不知不觉中,我们已经从学校走向了职场,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少年变成了一个中年大叔,但与这支球队的感情却一直难以割舍,在这片足球场上,在这座城市,这都代表着我们的青春岁月。

这里有我们的信仰

爱一支球队久了,这份感情就变成了一种信仰。我们喜欢穿它的球衣出门,无论是上学还是上班,这种“偏执”在外人眼中是不可理喻,在我们的心中这叫“与你同在”。当球队的颜色融入到我们的生活的每一个角落时,这个联赛便是我们的战场。每一场比赛的较量,对于球迷来说也是一场与自己息息相关的战役,嬉笑怒骂总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因为我爱这支球队,我爱这个联赛,我更爱中国足球。

这里有我们的友情

如果说足球对于球迷是一场战役,那么你的身旁一定有一群好哥们,足球的魅力不仅仅在于竞技层面的精彩,还有因为足球而结缘的“你我TA”,我们本毫无关联,却因为足球成为了每个周末必须相见的朋友。这就是足球给予我们最大的恩惠了吧。如果当初我不是因为选择这件球衣,或许我就不会与你相识。

当热爱和友情聚在一个点的时候,足球便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能它确实没有世界杯那样精彩,可它却在我们的身旁,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一个比赛日都会牵动我们的心。中超也好,中国足球也罢,它已是我们生活中不能被删除的一部分。

当然,也有不少球迷在看到中超联赛后发出这样的嘲讽之声:跟世界杯相比,中超实在是无法相比,看中超还不如看动物世界。但对于每一个有自己支持主队的中超球迷来说,及时世界杯再好看,也比不上对自己身边这支球队的感情深厚。虽然中国足球是在很烂,中超也无法跟世界杯相比,但我们就是这样没有道理的喜欢,有喜悦有失落,那种荣辱与共的感情对于外人来说实在是难以感同身受。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第12人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