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开除两个人+交了100万 克罗地亚在俄罗斯经历了什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谈到本届世界杯,要说哪支球队表现最为惊艳,那么非克罗地亚莫属。虽说克罗地亚阵中有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等一众球星压阵,但是能够一路走到决赛,确实出乎意料。小组赛他们出线的比较顺利,但是淘汰赛场场加时,连续点球大战,除了全队众志成城的坚韧以外,运气也是必不可少的主要因素之一。

那么克罗地亚为什么能有这么好的运气呢,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求得好运的三大法宝。(纯属玩笑,切勿当真)

上供球员

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的第一大法宝就是上供了球员一名。

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比赛,克罗地亚对阵尼日利亚,卡利尼奇被主帅达利奇安排在替补席上,比赛进行中卡利尼奇一直在场边热身,并预计会在下半场替补登场,但是之后,他却表示有伤在身没有做好准备,而在世界杯前克罗地亚同巴西的比赛中,卡利尼奇也同样不满球队将其作为替补的安排。所以,达利奇最终选择了将卡利尼奇扫地出门。

事实证明,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本届世界杯,克罗地亚在淘汰赛阶段场场踢到120分钟吗,球队的团结由此可见。33岁的队长莫德里奇三场淘汰赛场均跑动距离一万两千米。对阵英格兰的半决赛,中场球员布罗佐维奇全场奔跑距离达到惊人的16339米,所以,这样一支有凝聚力的团队,确实也不需要一名为了首发位置就拒绝出场比赛的球员。

除了献供一名球员外,克罗地亚还献供了一名助理教练。球队助理教练武科耶维奇由于使用有争议的政治口号庆祝,被国家队开除。

上供罚金

克罗地亚获得好运的第二大法宝,就是不断地上供罚金。根据统计,克罗地亚小组赛、淘汰赛共踢了六场球,已经被罚款了5次,金额达到了145万人民币。

首先是小组赛第二场同阿根廷的比赛,克罗地亚球迷因为向球场内投掷杂物,导致克罗地亚足协被警告并被罚款13000瑞士法郎。

随后是同丹麦的1/8决赛,洛夫伦由于在比赛中喝了未经授权的饮品,被罚款了70000法郎,而苏巴西奇由于掀起球衣纪念了自己的好友,涉嫌利用世界杯进行营销再被罚70000法郎。

除了球迷和球员,就连球队的教练组也不省心,助理教练武科耶维奇和球员维达由于用有争议的政治口号庆祝,就被FIFA罚款了15000瑞士法郎,武科耶维奇还被国家队开除。

半决赛,克罗地亚继续了自己交罚款的“好传统”,在同英格兰的比赛中,有球员因为穿戴了未经世界杯授权徽标的运动装备,球队被罚款50000法郎。

所以克罗地亚的晋级历程,其实也是他们一段不停交罚款的故事,218000瑞士法郎,约145万人民币,这趟世界杯之旅,确实开销不小啊。

总统压阵

除了上供球员和罚金,克罗地亚还有一个终极武器,那就是总统科琳达现场督战。

在8强战中,科琳达就现场观战了球队点球大战击败东道主俄罗斯的比赛,见证了球队时隔20年再进4强,在比赛中,她激动庆祝的画面也被广大球迷所熟知,赛后,他回来到更衣室和球队一起庆祝了胜利。

而后的半决赛,由于科琳达有公务在身,所以无法现场观战,但她也没有忘记国家队,分别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送去了克罗地亚的球衣。

面对法国的决赛,她也履行了之前的承诺,将在卢日尼基体育场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不知道这是否也会为球场的克罗地亚将士们注入更多动力。

不管怎么说,克罗地亚已经创造了历史,他们能抓住机会,将大力神杯带回家吗?他们的好运还能延续多久?答案即将揭晓。

本文来自:第12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