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国足球,一块胶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不吐不快,可能还是幼稚吧。

要不怎么说崔健的《一块红布》是好歌。因为这样的剧情总在上演。中国足球正在上演一块胶布。

这两天的国字号比赛,出场球员用胶布盖住了原本裸露的文身。

有位同行在稿件里写到:

记者得到确切消息:中国足协接下来将在整个足球圈整顿文身问题,国家队更要有责任成为提供健康文化的表率。浓重的文身,在镜头下确实不怎么阳光。最好的张扬个性,是用自己的球技去征服大家,而不是靠所谓的文身吸引眼球。

看完我想吐。烂稿见得多,想吐的却不多。给官僚背书有很多种方式,也有很多种技巧,没见过这么不讲究的。

文身都是文给自己看的,没有谁想靠文身吸引别人眼球。连这一点正常心理都搞不懂,还写什么评论。

以我的看法,什么才是不健康不阳光的文化呢,如下:

限制自由、压抑个体、形式主义、滥用职权、官僚作风。

某种环境下,可能很多东西都不一定是属于自己的,比如公平、正义、自由。但无论如何身体总该是属于自己的。在中国踢个球连身体皮肤都要被管,怎么不让人气愤。

大半夜想起高仲勋二十年前那句话了。中国足球meixi!

【本文来自微信公众号“丰老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