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足协将全面整顿足球圈文身问题 国足应做表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4日,据《体坛周报》报道,足协将在整个足球圈整顿文身问题,在各级国家队、职业联赛、青少年足球中开展健康文化教育,对此足协将出台具体措施。

在前天的一场国足对阵威尔士的中国杯比赛,以及今天下午进行的一场U23国足热身赛,细心地球迷发现国足众国脚用胶布,紧身衣将自己的文身遮挡。此前,曾有记者表示这是因为东亚杯期间,体育总局的高层请几位足坛元老一起看比赛,几位老先生说了几句现在队员怎么球踢得不怎么样身上文身这么多,所以如今的众国脚们才不得不用各种方式遮挡自己的文身。

在《体坛周报》的报道中提到,中国足协高层明确表示,作为国家队,有责任为社会提供健康的足球文化,做提供健康文化的表率。足球的进步,需要全方位的发展与提高,意味着不仅仅涉及到各级国家队,而是整个足球圈。另外,文身同时还对职业球员的身体健康存在潜在威胁,所以管理整顿文身利大于弊。作为球员,要靠球技征服球迷,而不是靠文身博眼球。

本文来自:第12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