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张呈栋:国足永不放弃冲击世界杯 哪怕一次次失败

新浪体育

关注

6月17日,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北京站比赛打响,北京足球教父金志扬、著名球星韩鹏、现役国脚张呈栋,三代足坛名宿同场出现在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北京揭幕战的现场。过去他们与球迷一同关注世界杯、亚洲杯、中超联赛,现在他们的目光转向了东风风神足金联赛,三代足球人共同为业余足球鼓与呼。现役国脚、河北华夏幸福队队长张呈栋作为足金联赛特邀嘉宾也专门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

新浪体育:世界杯正在进行中,我们的东风风神足金联赛也拉开大幕,如何看待当下中国的业余足球热?是不是超出你们的想像?

张呈栋:说实话,这样的业余联赛规模还是超出我的想像,能够看得出,通过几年的努力,足金联赛现在已经非常成型了,成为全国非常正规的业余足球比赛,我知道去年已经请来了亚洲一些五人制足球发展比较好的球队,像越南国家队也来了,真没有想业余联赛会举办得如此完善,包括比赛的奖金激励都会增加比赛质量。

新浪体育:新浪作为媒体,现在转型做体育赛事,是不是更有利于带动大家参与的热情,比如吸引球员的家人通过直播看到他们的比赛。

张呈栋:这是非常重要的吸引方式,新浪是知名媒体平台,有更多的资源帮助中国足球,不仅仅是对职业足球的报道,对业余比赛,草根足球的报道更是非常重要的推广与传播,能够让更多孩子投入到,让家长关注到,这是非常好的效果,让孩子们得到更多的关注度,是他们走向职业道路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重推器。

新浪体育:现在有很多成年人、青少年都在参加业余足球比赛、接受足球训练,你们对此有什么建议?

张呈栋:希望他们能够多参与,多坚持,当然要避免受伤。特别是对于年轻球员,要相信业余联赛同样能够闯出职业道路,之前在欧洲,很多职业球员都是从业余联赛中走出来的,只要你表现好,发挥好,就一样能够成为职业球员,甚至参加更高水平的比赛,比如参加国家级别的比赛。希望大家保持爱好与坚持。

新浪体育:谈一谈世界杯,大家都在说,除了足球队,中国其他的人都去了,作为职业球员,你们怎么看?

张呈栋:确实非常挺遗憾,我们每一次为了备战世界杯都付出了很多,作为职业球员的梦想还是进入世界杯,哪怕一次次的冲击中可能会有失败,但是我们永远不会放弃。通过这次世界杯,我们也能够看到更多的技战术,先进理念,之后会好好总结与学习,争取在下届世界冲击的道路上,希望能够成功。(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