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金志扬:盼足金联赛成经典赛事 普及兴趣至关重要

新浪体育

关注
金志扬祝福和期望足金联赛

6月17日,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北京站比赛打响,北京足球教父金志扬、著名球星韩鹏、现役国脚张呈栋,三代足坛名宿同场出现在2018东风风神足金联赛北京揭幕战的现场。过去他们与球迷一同关注世界杯、亚洲杯、中超联赛,现在他们的目光转向了东风风神足金联赛,三代足球人共同为业余足球鼓与呼。

金志扬曾经担任过北京国安队主教练、天津泰达队主教练,也曾经作为中国队教练组成员参加了2002的世界杯,虽然年过70岁,但金志扬一直关注中国足球。而在最近两年中,金志扬也非常关心新浪体育举办的五人制足球比赛,在东风风神足金联赛北京站的比赛,金志扬也再次出席,看得比赛吸引取很多京城业余球队参加,金志扬也高兴地说到:希望足金联赛作为业余足球的一项常态赛事,作为经典的社会足球赛事一直举办下去,对于业余足球来说,普及足球兴趣是最重要的,只有让足球向各个层面渗透,让孩子们从小让他们对足球发生兴趣,才能为以后接近足球打下基础。

金志扬随后强调到:我很赞赏新浪能够坚持几年举办业余比赛,现在足金联赛已经办了两三年的时间了,越来越完善,企业与媒体联合对推广社会足球是非常有益的,这也是一件正能量的事情,只有校园足球与社会足球共同发展,才会推动中国足球向前发展,这是振兴中国足球的基础。我们要把发展业余足球变成一种文化,要让大家知道,踢足球不仅仅是为了当职业球员,把体育与教育结合起来,希望媒体与企业多支持社会与校园足球,真正为中国足球打好基础。

对于业余足球赛事需要注意的事项是什么,金志扬坦言:对于业余比赛来说,参与是最重要的,要淡化成绩,要先普及了才有基础,如果业余足球也重视成绩,就让兴趣跑偏。(于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