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主帅竟是厨子出身? "无证上岗"中国杯后就离职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昊体育

中国杯一战后,输球的工作无忧,赢球的要丢饭碗——这已经变成了中泰大战后最为火爆的话题。再加上“泰国队的主帅居然是个厨子”的传言,就更引燃了大家的讨论热情。虽然听起来很像去年世界杯期间,网络热议“冰岛队都是业余球员”的以讹传讹, 不过这一次却是八九不离十了。因为泰国足协方面已经明确表示,在中国杯之后泰国主帅西里萨克就会下课,原因是他一直“无证上岗”。[国足能否挽回颜面?徐阳贺炜等大咖剧透][竞彩神器-AI小炮智能预测][下载APP]

根据规定,想要成为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教练员,必须要有教练资格证,但是西里萨克却没有,所以双方的合同将在中国杯之后终止。泰国足协也对西里萨克带队取得的成绩和他的工作态度表达了高度赞扬和认可,但是即便如此,也要按照规矩办事。

西里萨克是在今年亚洲杯期间临时上岗的,由于在首场比赛中泰国1:4惨败给印度队,原主帅拉耶维奇火线下课,而作为助理教练的西里萨克在危急关头接管了球队。他上任后,泰国队1:0胜巴林队,随后又1:1战平阿联酋,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取得了出线权,最终在淘汰赛中被中国队逆转。但是作为“救火员”,西里萨克的表现已经得到了高度肯定。

说西里萨克是厨子,其实这不过是人家过往经历中的一部分。西里萨克作为球员时籍籍无名,在退役后他进入曼谷大学读书,一直读到了硕士。拿着硕士学位的西里萨克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足球梦想,而是选择为足球俱乐部服务了17年。在这17年里,他不仅当过厨子,还当过司机——为俱乐部开货车。经过多年的努力,他终于成为了泰国轰达俱乐部的助理教练,在2016年成为主教练后,带领球队时隔10年后重返泰超联赛。只是在2017年的泰超联赛中,因为战绩不佳下课。

从西里萨克的经历可以看出,这位49岁的泰国人不仅有做球员的经历,还受过高等教育,更是在球队“基层”服务多年。虽然没有获得非常辉煌的成绩,但是带队经验非常丰富,也难怪在塞尔维亚人拉耶维奇成为泰国队主教练之后,会选择他作为助理教练。

就是这位出身平平的西里萨克,在中国杯期间,无论是赛前还是赛后采访,都保持了低调的作风。他表示,虽然此前外界报道泰国队多达5名球员无缘本次杯赛,但实际上球队的核心都在,所以配合非常默契。但是中国队的合练时间太短了,再加上球员在比赛中失误过多,会被泰国队击败根本不算意外。

其实说“厨子”带队击败中国队,也不过是球迷在无奈之下的自嘲,只是看着现在泰国队的表现,主帅到底是什么出身,似乎也没那么重要了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