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买遍意法!中资收购法甲劲旅股份获官方宣布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苏宁收购国米70%股份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继江苏苏宁在本周一通过召开新闻发布会官方宣布收购意甲国际米兰70%股份之后,中国资本在海外足球的投资又取得新的成果。法甲尼斯俱乐部本周五召开新闻发布会,官方宣布该俱乐部的大部分股份被中美商人联合收购。其中,中方投资人为铂涛集团董事长郑南雁,他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今年5月下旬,法国媒体《队报》报道称法甲尼斯俱乐部可能被中国资本收购。仅仅过了不到20天,中国资本收购法甲尼斯的股份就成为了现实。当地时间6月10日,法甲尼斯俱乐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该俱乐部大部分股份被中国和美国的商人联合收购。尼斯主席让-皮埃尔表示自己很高兴与新投资方合作。中国和美国的投资者通过联合收购的方式已经获得了尼斯80%的股份。至此,让-皮埃尔不再是尼斯俱乐部的大股东。尼斯还官方宣布未来可能到中国进行商业比赛,但不会在这个夏天发生。

据法国媒体“madeinfoot”报道,尼斯新的投资人除了铂涛集团董事长郑南雁以外,还包括保罗-康威、海耶斯等人。铂涛酒店集团由著名连锁酒店“7天连锁酒店”创始人郑南雁、著名天使投资人何伯权联合全球知名的投资基金凯雷投资、红杉资本及英联投资共同组建,旗下拥有多个酒店品牌以及跨界创新品牌。随着郑南雁成为尼斯俱乐部的新股东,中国资本也成功进驻法甲联赛。尼斯俱乐部拥有本-阿尔法等球星,中国资本收购尼斯俱乐部股份可能会对中国球员留洋法甲起到积极的影响。

这不是中国资本第一次投资法国足球。法乙联赛的索肖是第一家被中资企业完全控股的欧洲俱乐部。2015年4月,德普科技完成了对这家拥有80多年历史的法国俱乐部的完全收购,在此之前,中国资本还和巴黎圣日耳曼、兰斯、梅斯等多家法国俱乐部有过合作。中国企业华为还促成了法甲冠军巴黎圣日耳曼在主场首次出现中文欢迎语和广告。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