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媒:带鲜花不是糖去接机 悉尼的赛场让2002再来

新浪体育讯

关注

1月31日,韩国队和澳大利亚队激战了120分钟,孙兴慜在伤停补时的第92分钟打进令人激动的一球,让亚洲球迷们感受到了韩国足球的坚韧,又让世界球迷多看了30分钟的精彩比赛。虽然55年的夺冠梦破,但是韩国媒体和球迷在赛后给与了这支韩国国家队以很高的赞誉,新浪体育翻译一些赛后的韩国媒体评论和球迷言论,以饕读者。

●NAVER专稿 徐正浩《今天应向他们献上鲜花不是糖》

注:在韩文中,麦芽糖有FUCK YOU的意思,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3战不胜回到国内后,那支韩国国家队于机场遭到了球迷的麦芽糖袭击。   

如果不是主裁判举起双手表示比赛的终止的话,现场的哨声在澳大利亚球迷的欢呼中根本听不到,也许确实是没结束吧,就这么继续坐下去也挺好。

其实不需要更多的时间了,大韩民国足球代表的球员们已经献上了一切,在3周6场比赛之后,90分钟的比赛结束前,我自己坐在转播席也已经疲惫不堪,何况是那些坐在球场上喘息的球员们。

大韩民国代表队在和澳大利亚进行的2015年亚洲杯比赛中延长战1比2失利,虽然不是完美结局的比赛,但是这已经是最棒的胜负,他们没有得到的只是比分和最后的奖杯。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糟糕表现让大多数人失望,韩国球迷的自尊也有所挫伤,但是本次亚洲杯,让人们看到的却是比冠军更令人期待的希望,决赛中所表露出来的就是希望的证据。

是在半决赛输还是在决赛输,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支国家队在抵达澳大利亚的时候,没人对他们拥有自信。队内伤病满营,攻击核心李青龙和具滋哲受伤回家,使得这种危机感更加强烈。对阿曼和科威特的两场比赛更是让人们对国家队的夺冠充满了失望。

但是他们竟然进入了决赛,在宿敌日本和伊拉克一个接一个落败后,大韩民国的代表却越变越强。改变了一切的是小组赛最后一场和澳大利亚的战斗。两队都已经进入了8强,这只是一场决定小组第一的比赛。由于球队中的伤病问题,首发出场的大多数是此前很少有机会上阵的选手。但是那场比赛,选手们用丰富的运动量将澳大利亚制压,对手只有3到4名主力休息,所以那是一场很有成果的比赛。

正是在这场比赛后,施蒂利克的国家队走向了和此前的国家队完全不同的道路。虽然依旧不断发生球员的伤病问题,但是随机应变换上去的新人也能完成自己的任务,在球场上,每个人都在努力完成自己的任务,就像国家队的口号,“一个球队”一样,为了国家队,主力和替补之间的距离感消失了,他们变成了一支任何时间任何人都能上去填补空缺的、拥有板凳厚度的球队。

决赛是一场不容易的比赛。就像事先想像的那样,对手的球员隆戈远射先进球了。积累的疲劳,枯竭的体力,不断丧失的机会。但是已经没有体能的国家队还是挤出他们最后的战斗力,不断在努力,获得了鲜烈的一击。在0比1落后的伤停补时,奇诚庸助攻孙兴慜,孙兴慜以令人惊异的冷静把比赛带回了原点。一瞬间,悉尼赛场似乎回到了2002世界杯的那个时刻。

比赛进入了延长战,由于换人名额已经消耗殆尽,加上负伤,实际上最后国家队只能以10人应战。延长上半时最后阶段,国家队的球门再次遭遇了对手的袭击,最后的比赛就此终了。

这是一场白刃战的比赛,国民也为之狂热。决赛并不只是讨论谁的足球更优秀,谁出现了失误就能赢,实际上双方都没有最佳阵容和竞技力。但是为了胜利的梦想,进行了一场热斗。国家队挽回了自己的尊严。在赛事结束后坐在球场内的球员心里,虽然没能获得冠军确实留有一丝遗憾,但跟应该有的是尽力后的满足。

新教练上任不过4个月,就获得了亚军的成果,这一结果应该获得足够的掌声。此外在决赛中,国家队队员们表现出的水平让人看到了更多的,这是狂热的球迷们,希望看到的,也是国家队队员们的努力结果。这才是大韩民国足球所应该有的水平以及他们实力的证明。

疲惫的球员们在亚军之夜没有睡觉,而是直接收拾行李奔向了几场。在巴西世界杯结束后,兴奋的球迷来到机场向国家队投掷了麦芽糖。7个月后,他们再次回来,带着满意的作品归来。当时带着糖去迎接令人失望的球员的那些人应该带着鲜花去迎接他们。确实,他们没能获得冠军,但是在球场上给人们带来的感动,已经足够赢得掌声。更重要的是,在决赛中他们让人们看到的希望和自尊。

大韩民国足球队在今天下午5点40抵达仁川机场。

在这篇文章后,韩国球迷们留言说——

“这是一场让我感受到了韩国足球依旧存在的比赛,希望在机场真的能看到献花的一幕。”

“已经是早上了,昨天的比赛实在是想看到冠军。96年的亚洲杯我在现场看到了败给伊朗的屈辱。这还是第一次看到韩国队在亚洲杯进入决赛触摸到奖杯。不用批评谁,也没有什么理由指责,又是悲伤又是惊喜,心里只有感谢的心情。”

“亚洲之虎韩国的日子,太棒的家伙们。”

“选手们辛苦了。”

“值得夸耀的太极战士,你们辛苦了。”

“精彩的比赛,大心脏。只是运气不在这一边,辛苦了,做的很好,亚军也值得祝贺。”

“准备鼓掌吧,选手们让我们看到了斗魂。”

“上次世界杯的时候扔糖的人这次去举花迎接吧,应该有点责任心,要是这次不去的话,那就是不负责任了。”

“澳大利亚还没跑废么,大韩民国最棒。”

●另一篇专稿《亚洲杯的泪和世界杯不同》

这篇文章详细地描述了比赛前后的一些经典画面,韩国球迷留言说——

“虽然没有李青龙和具滋哲,但是发掘出了新的人才,大家的体能都很疲惫,但是跑到了最后,真的很帅。车杜里选手也辛苦了。”

“感谢车杜里选手,凑够10个字。”注:车杜里在这场比赛后,就在国家队挂靴了。

“真的,今天要是状态都好的话,会赢的,不过到最后都显示了斗志,大家都辛苦了。”

“太令人感动了,还让我难忘比赛的瞬间,大家都辛苦了。”

“今天的镇炫让人感动。”

“施蒂利克说出了一句名言啊,只是没有奖杯,但是我们的表现当得起冠军。”

“感谢施蒂利克教练带我们进决赛。”

“虽然没能夺冠,但是这是收获很大的一次亚洲杯。”

“孙兴慜最棒,车杜里让人感动,所有的一切都太棒了。”

“亚洲之虎归来了。”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