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澳媒:我们真正属于亚足联 澳洲已成亚洲足球王者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1日17:00,在2015亚洲足球锦标赛决赛中,澳大利亚队凭借特洛伊西在加时赛打入的关键性进球,2-1战胜韩国队,首次获得亚洲杯冠军。赛后,澳大利亚媒体对澳大利亚队历史性夺冠进行了点评。《悉尼晨锋报》称尽管有来自中东地区的怨言,但我们现在可以说我们真正属于亚足联。《西澳洲人报》认为通过在亚洲杯决赛中2-1战胜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已经成为亚洲足球的王者,并称赞隆戈是一名国宝级的球员。《先驱太阳报》则把打入制胜球的特洛伊西称之为超级替补,年轻的澳大利亚队在决赛中拿出了勇气。

《悉尼晨锋报》认为这是一场非常成功的比赛,两个老对手之间上演的决赛适合作为亚洲杯的压轴大戏。除了刷新当地的收视纪录以外,更为重要的是澳大利亚通过举办亚洲杯已经促使各亚裔社区之间抛开分歧,当橄榄球和网球等传统体育项目主导体育赛事日程表的时候,在澳大利亚举办的亚洲杯比赛已经强调了足球的普遍吸引力。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已经有10年了,尽管作为亚足联新兴的力量,澳大利亚招致了来自中东地区的怨言,但我们现在可以说我们真正属于亚足联。

《悉尼晨锋报》还把亚洲杯决赛中取得进球的MVP隆戈称之为明星,“隆戈已经成为明星,他在比赛中发挥的淋漓尽致,这位22岁的球员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说是国宝级球员。尤里奇替补卡希尔出场,让澳大利亚队在进攻中增加了更多的活力,他的传球被金镇铉挡出,特洛伊西冷静得完成破门,解除了在澳大利亚体育场内的紧张气氛。”

《西澳洲人报》在相关报道中提到,澳大利亚队击败韩国队,赢得亚洲杯。凭借隆戈和特洛伊西的进球,澳大利亚队2-1战胜韩国队,历史性的夺得亚洲杯冠军,从而荣登亚洲足球之王的宝座。西悉尼流浪者夺得了亚洲冠军联赛的冠军奖杯,而澳大利亚队现在夺得了亚洲杯。对于任何国家来说,一个国家的球队在同一时期举起这两座奖杯尚属首次。这场亚洲杯决赛极富有戏剧性,隆戈用一个神奇时刻的进球让澳大利亚队带着1-0的领先优势进入半场休息,而韩国的民族英雄孙兴慜在伤停补时阶段扳平了比分,但特洛伊西的进球让主队球迷兴高采烈,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说唯一的遗憾就是罗比-克鲁泽的受伤。

《福克斯体育》澳大利亚版认为澳大利亚队2-1战胜韩国队是一场戏剧性的胜利,这让澳大利亚队第一次夺得亚洲杯冠军。特洛伊西的进球让澳大利亚队抹去了四年前在卡塔尔亚洲杯上负于日本队的失望之情。另外,澳大利亚队在本场比赛中的防守令人印象深刻。

澳大利亚的另一家媒体《先驱太阳报》在相关报道中称年轻的澳大利亚队拿出了勇气,从逆境中收获了奖杯。澳大利亚队在本场比赛中饱受伤病影响,三个关键人物卡希尔、伊万-弗兰季奇和罗比-克鲁泽在下半场还剩大约10分钟的时候都已经下场了,但尤里奇的执着收到了回报,超级替补特洛伊西打入了一记制胜球。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