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盲人世界杯国足1-2遭巴西逆转 与西班牙争季军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3日,2014盲人足球世界杯赛第二场半决赛展开角逐,上届世界杯季军中国队对阵卫冕冠军巴西队。第16分钟,巴西队踢飞点球。第23分钟,中国队首开纪录。下半场,巴西队连进两球完成逆转。最终,中国队1-2负于巴西队,止步盲人世界杯半决赛,将与西班牙队争夺季军。

2014盲人足球世界杯赛正在日本东京进行,中国队被分在B组。中国队先后1-0战胜哥伦比亚队、0-0战平土耳其队、0-0战平巴西队,以1胜2平位列小组第二名。在11月21日进行的一场1/4决赛中,中国队对阵东道主日本队。双方在常规比赛时间内战成0-0平。最终,中国队在点球大战中凭借门将的神勇发挥,以2-1战胜对手,晋级半决赛。

中国队在半决赛与巴西队再度交手。在比赛现场,中国队打出了“感谢您的帮助与支持,我们将满怀希望地向前迈进”的横幅。开场后,巴西队占据一定优势,2分钟内完成两脚射门,而中国队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第6分钟,巴西队获得角球,巴西队7号球员外围一脚冷射,被中国队球员挡出底线。2分钟之后,巴西队7号球员近距离的射门被中国队1号门将拒之门外。第11分钟,中国队获得右侧角球。第13分钟,巴西队7号球员射门颇具威胁,险些破门。第14分钟,中国队2号球员后场犯规,被主裁判出示一张黄牌,巴西队获得前场任意球,任意球打在人墙上,中国队逃过一劫。第15分钟,中国队才有了第一脚射门,4号球员在右侧打门,皮球击中右侧边网。1分钟之中,巴西队获得点球,巴西队3号球员没有能够把握住这次破门良机,一脚踢飞。

第21分钟,中国队请求暂停,布置角球战术。随后,巴西队用8号球员换下了频频浪费机会的7号球员。第23分钟,中国队6号球员带球过程中突然起脚射门,皮球飞入球门远角,中国队1-0领先!1分钟之后,中国队门将飞身扑出了对方的一脚劲射。第25分钟,巴西队10号远射,皮球被中国队门将扑出底线。第27分钟,巴西队获得任意球机会,3号球员的射门被中国队门将扑出。上半场尾声阶段,巴西队用7号球员换下8号球员。半场战罢,中国队暂时1-0领先巴西队。

下半场易边再战,中国队喊出了必胜的口号。巴西队依然占据场面上的优势,下半场第6分钟,中国队6号球员射门,皮球击中左侧边网。下半场第8分钟,巴西队利用右侧定位球破门,把场上比分扳为1-1平。下半场第22分钟,巴西队10号球员起脚射门,皮球被中国队门将拿到。全场比赛尾声阶段,巴西队远射破门,以2-1反超!此后,中国队的最后一脚射门打得太正,被对方门将拿到。最终,中国队1-2负于巴西队,止步2014盲人世界杯半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阿根廷队淘汰西班牙队。根据赛程安排,中国队将于11月24日14:30与西班牙队争夺季军。

盲人足球起源于西班牙,比赛规则与五人制足球相似,两队各派上5人,除门将外其他队员都必须是盲人(完全丧失视力并无光感),盲人球员要求统一戴着厚厚的眼罩,动作都要靠敏锐的听觉和良好的球感来完成,难度较大。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