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亚运会

朝鲜高官与韩总理会晤:相信朝韩能够称霸世界足坛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理郑烘原4日下午在仁川亚运会主体育场会见到访的朝鲜高层代表团。这是自2007年11月韩朝举行总理会谈以来,韩国现任总理第一次会见朝方高官。

韩方在座的还有韩国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金宽镇、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国家情报院第一次长韩基范。会见时朝方在座的则有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副局长孟庆日。

郑烘原在席间高度赞赏朝鲜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得11枚金牌,排名奖牌榜第七的战绩。他说,韩国群众为朝鲜队助威加油,朝鲜体育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好成绩令人欣慰。朝鲜体育代表团这次给亚洲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我认为这是一大收获。希望韩朝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的成果促进韩朝交流与合作,进而使韩朝关系找到突破口。同时希望韩朝关系通过高层会谈取得我们民族能够切身感受到的成果。他还说,韩朝分别在本届亚运会男足和女足比赛中获胜,如果韩朝今后在足球领域开展交流,定会取得良好成果,且会赢得全民族的支持。

黄炳誓对此表示,朝鲜在本届亚运会女足比赛中获胜,韩国则在男足比赛中夺冠,可谓朝韩称霸亚洲足坛。朝韩足球如此发展下去,相信朝韩还能够称霸世界足坛。希望韩朝为争取朝鲜民族称雄世界而共同努力。

郑烘原说,朝鲜在本届亚运会上连创佳绩,韩国将申办更多的国际体育大赛,邀请朝鲜代表团参加。黄炳誓对此表示赞同,并说希望能够互相往来。

朝方3日通知韩方4日派遣高层代表团访韩,韩方对此予以同意。朝方高层代表团于4日上午9时52分许乘机抵达仁川国际机场,代表团包括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黄炳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朝鲜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等朝方高官。

(原标题:韩国总理郑烘原会见朝鲜高层代表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