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本后卫斩获联赛百球 带进球属性堪称锋卫摇摆人

新浪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搜达足球APP

2010年5月30日,日本在热身赛中1-2不敌英格兰,日本后卫田中斗莉王是这场比赛的主角,他先是用进球为日本队取得领先,之后将乔·科尔的传中不慎顶进了自家球门,自摆乌龙。

5天后,在与科特迪瓦进行的友谊赛中,田中斗莉王再次送上了乌龙大礼,当时比赛进行到第13分钟,德罗巴主罚任意球,原本想解围的田中斗莉王不慎将球踢进了自家球门。

之后,腾空而起的田中斗莉王用膝盖撞倒了德罗巴,造成德罗巴右臂尺骨骨折,险些令魔兽错过2010年世界杯。

德罗巴笑对群雄,喝道:谁敢杀我?谁敢杀我?谁敢杀我? 群雄心惊胆战,不敢出声。德罗巴仰天长笑。身后闪出一人,厉声喝道:我敢杀汝。语出刀落……视之,田中斗莉王桑…

田中斗莉王撞伤德罗巴

在国家队比赛中田中斗莉王连续送上乌龙大礼,而他更为人瞩目的方面则是进球能力突出,虽然司职中后卫,但身高1米85的他屡屡斩获进球,客串前锋时更是威力十足,可谓锋卫摇摆人。

田中斗莉王于1981年出生在巴西,父亲是日本、巴西混血,母亲则是意大利、巴西混血。1998年3月,当时16岁的田中斗莉王来到日本,在千叶县千叶市就读高中。2001年,高中毕业后,19岁的田中斗莉王加盟了J1联赛球队广岛三箭,从而开启了职业生涯。

到了2006赛季,效力浦和红钻的田中斗莉王在联赛中出场33次打进7球,帮助球队在J1联赛中夺冠,个人以后卫的身份当选了那个赛季的J1联赛MVP。2007赛季,田中斗莉王又随浦和红钻拿到了亚冠联赛的冠军。2008赛季,田中斗莉王在J1联赛出场31次攻进了11球,这至今仍是他个人J1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

田中斗莉王

2010赛季,已加盟名古屋鲸的田中斗莉王在J1联赛中出场29次打进6球,帮助球队在联赛中最终登顶。在J1联赛攻防两端均有出色表现,顺理成章地,田中斗莉王得到了日本国家队的征召。2010年南非世界杯,田中斗莉王获得了主帅冈田武史的绝对信任,四场比赛日本队的主力中卫组合均是他与经验丰富的中泽佑二。由于在1/8决赛点球大战中不敌巴拉圭,日本队止步16强,没能刷新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佳战绩。2010南非世界杯,也成为了田中斗莉王至今参加的唯一一届世界杯。

进可攻退可守,身高1米85的田中斗莉王虽然司职后卫,却有一颗踢前锋的心,在2012年8月4日这一天,他恐怖的进球能力得到了完全的展现。这一天,他客串前锋,惊人地上演了大四喜,帮助名古屋鲸在J1联赛主场5-1大胜神户胜利船。

田中斗莉王客串前锋上演大四喜

田中斗莉王将个人职业生涯的黄金岁月留在了浦和红钻、名古屋鲸,从2004至2012赛季,他连续9个赛季入选J1联赛最佳阵容。


2016赛季,他只代表名古屋鲸在J1联赛出场7次,没能收获进球,这也成为了田中斗莉王职业生涯至今唯一的一个在联赛没能进球的赛季。

2017赛季,田中斗莉王来到了J2联赛球队京都不死鸟。在这里,他又重新找回了进球感觉。本赛季开打至今,联赛出场29次的他已斩获15球,其中在第37轮京都不死鸟主场2-1击败熊本深红的比赛中,接队友开出的角球,田中斗莉王用一记强有力的头球为球队拿下了这场比赛。

打进个人J联赛第100球

这粒进球对于他来说意义非凡,这是田中斗莉王在J联赛的第100粒进球。在J联赛的历史上,他也是首位进球能上百的后卫。

职业生涯联赛出场、进球数据

打进这100球,田中斗莉王一共用了466场比赛,其中J1联赛75球,J2联赛25球。

本赛季在J2联赛的15粒进球

田中斗莉王本赛季在J2联赛为京都不死鸟打进的这15球中,不乏精彩的鱼跃头球破门,还不止一次。

在本赛季J2联赛的首次鱼跃冲顶破门

在本赛季J2联赛的第二次鱼跃冲顶破门

乌龙不少,但进球更多;既能司职中后卫,也能客串前锋,攻守兼备。这就是锋卫摇摆人田中斗莉王。

咳咳,最后是福利环节。

目前在京都的同志社大学就读的青木美奈実是京都不死鸟的大使,在赛场内外,经常能见到身穿球衣的青木美奈実的身影。

(搜达足球APP,一个老司机侃球的地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