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许丁茂或再救火韩国队 洪明甫李章洙竞争技委会

《足球》报

关注

特约记者筱曦报道

2比3不敌卡塔尔,施蒂利克终于交出了本早就该交出的帅印,而留给韩国足协一个烂摊子。目前虽然韩国队继续位置A组次席,但考虑最后2场比赛的对手分别是伊朗和乌兹别克斯坦,名次随时有可能掉到第三或第四位,这对于韩国队第九次进军世界杯的前景是不利的。因此此次太极虎的选帅的必要条件就是“时间紧,任务急”。

李容秀为友情埋单

2比3兵败多哈后,在新闻发布会上怒不可遏的韩国记者直接问韩国队主帅施蒂利克何时下课?德国人却无奈地表示:“这不取决于我,我的去留需要回韩国决定。”很多人认为这是德国老头继续推卸责任的说法,但实则却是德国人的无奈。因此他的命运联系着另一个人的去留,这个人就是当初选择施蒂利克来韩的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长李容秀。北京时间6月15日,李容秀正式宣布辞去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委员长一职,作为对施蒂利克下课的直接负责人,李容秀的离去也让施蒂利克彻底失去了“保护伞”,经协商,施蒂利克在解约的合同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李容秀曾在担任KBS电视台解说委员时前往德国解说2006年世界杯,在那里他经人引荐遇到了时任德国青训大纲的编纂参与者———德国国青队主帅施蒂利克。当时李容秀被施蒂利克的理念所折服,一直念念不忘,并保持深厚的友谊。因此在李容秀当选足协技术委员会长官后,他第一时间想到了老友施蒂利克,尽管他在卡塔尔的执教并不成功,但李容秀依旧选择了他。在施蒂利克担任主帅期间,他给韩国带来了一个亚洲杯亚军外加东亚杯冠军,但世预赛12强赛客场无一胜绩的糟糕战绩让他备受质疑。本来在3月历史性输给中国队后,施蒂利克已经走到下课边缘。但李容秀一人力排众议,并以自己的职位担保应该再给施蒂利克一次机会,最终施蒂利克得以“留任”。但是他再次让老朋友李容秀失望。兵败卡塔尔,李容秀为友情埋单引咎辞职。

洪明甫执掌技术委员会?   

在韩国,新一任的教练选择权都在韩国技术委员会身上。而李容秀的辞职,也意味着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群龙无首,更不可能选择教练。目前下月在越南胡志明市的亚青赛预选赛迫在眉睫,韩国U-20目前没有主帅,因此技术委员会必须迅速选出新的技术委员会长官。

据韩国KBS电视台报道,目前竞争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长官帅位的共有六人,其中三人与中国足球有关,包括前杭州绿城主帅洪明甫、前长春亚泰主帅李章洙、前河南建业主帅金鹤范三人,除此之外包括韩国足坛名宿金镐坤、崔荣峻以及金成男也赫然在列。目前呼声最高的是洪明甫和金镐坤,两人都曾作为韩国国字号主帅率领球队取得佳绩,熟悉亚洲足球也是两人的最大优势。论资历的话,金镐坤自然是最大赢家,但连续3任委员会长官都是年长者,此次足协秉承“年轻化”政策重用洪明甫也未尝不是一种好的选择。至少在国家队无法重新获得帅位证明自己的情况下,也可以为韩国足协尽一把力。

许丁茂恐再度出征

关于韩国足球新帅的选拔,包括前江苏苏宁主帅崔龙洙以及前韩国U-20主帅申台龙都是候选人之一,但据韩媒披露最有可能胜出的将是老面孔许丁茂。许丁茂曾在2007后替代维尔贝克接掌韩国队帅印,并率队杀入世界杯,实现了海外作战进军16强的伟业。获得成功后,许丁茂“功成身退”,后来在仁川度过一段不成功的经历后,专心在韩国足协和韩国足球职业联盟任职。对于韩国足球的发展以及亚洲足球的变化了如指掌。眼下韩国队最重要有两场“硬仗”要打,稍不留神就会全盘皆输。因此足协选择教练只能是“临时救火”性质,成绩好后再做定夺。带队打过世界杯经验将成为最重要的考察因素,目前除了许丁茂外,车范根和崔康熙也有类似经历,但车范根和崔康熙本人并不感兴趣,因此韩媒普遍预计,许丁茂最终胜出可能性很大。  

韩国足协技术委员会长官李容秀离任前的一句话耐人寻味:“我认为目前要度过难关必须靠我们的本土教练。”其实这也是给韩国足协选帅“定了调子”,但不否认韩国足协将继续选择洋帅作为未来征战国际大赛的首选。因此考虑到“打短工”,恐怕崔龙洙和申台龙真的没有太大的兴趣参与,而许丁茂也成为了“无充沛时间选择洋帅”的最终选择。若许丁茂时隔十年再度率队出征,当年的弟子们也许真的可以为恩师创造韩国足球的又一个“绝境逢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