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塔尔足协官宣新帅上任 曾带队击败国足+夺亚冠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卡塔尔足协官方宣布,豪尔赫-福萨蒂成为卡塔尔国家队新任主教练,这是豪尔赫-福萨蒂第二次执教卡塔尔国家队。豪尔赫-福萨蒂曾自2007-2008年执教卡塔尔国家队,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20强赛中带队两次与中国队交手,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此外,豪尔赫-福萨蒂还曾带领卡塔尔豪门阿尔萨德夺得2011年亚冠联赛冠军。

近日,卡塔尔足协确认乌拉圭籍教练丹尼尔-卡雷尼奥不再担任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这位现年53岁的教练在出任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1年零4个月之后被解雇。虽然丹尼尔-卡雷尼奥与卡塔尔足协签订的合同直到2018年,但卡塔尔足协新闻发言人证实丹尼尔-卡雷尼奥不再担任卡塔尔国家队主教练,丹尼尔-卡雷尼奥成为12强赛阶段第一位下课的主教练。丹尼尔-卡雷尼奥带队12强赛遭遇两连败,这应该是他下课的直接原因。有消息称,丹尼尔-卡雷尼奥的继任者可能是前沙特利雅得新月(希拉尔)主教练古斯塔博-马托萨斯,他在球员时代曾效力天津泰达。不过,卡塔尔足协选择的新任主教练是执教经验更丰富、曾经执教过卡塔尔国家队的豪尔赫-福萨蒂,也是一位乌拉圭籍教练。卡塔尔通过官方推特发布了豪尔赫-福萨蒂重返卡塔尔国家队执教的公告。

豪尔赫-福萨蒂现年63岁,是一位乌拉圭籍教练,常用的阵型是3-5-2,带队迄今为止总胜率为52.8%,有23年的执教经验。在卡塔尔国内,豪尔赫-福萨蒂堪称功勋教练,他曾带领卡塔尔国家队征战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在20强赛阶段两回合对阵中国队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主场0-0,客场1-0),占据上风,但最终未能带队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随后被解雇。卡塔尔国家队的归化球员塞巴斯蒂安、罗德里格等人在俱乐部时曾和豪尔赫-福萨蒂合作过,这对于他尽快熟悉卡塔尔国家队有帮助。

豪尔赫-福萨蒂还是一位冠军教练,他曾率领卡塔尔豪门阿尔萨德在2011年打进了亚冠决赛,并在亚冠决赛中击败了韩国全北现代,夺得亚冠联赛冠军,成为卡塔尔的民族英雄。豪尔赫-福萨蒂还在卡塔尔星联赛中创造了凯泽斯劳滕式神话,阿尔赖扬在2014赛季降入卡塔尔第二级别联赛,豪尔赫-福萨蒂带队升级成功,升级当年就带队以升班马身份获得了卡塔尔星联赛的冠军。今年11月15日和明年9月5日,中国队将在俄罗斯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比赛中先主后客与卡塔尔队交手。到时候,豪尔赫-福萨蒂将带领卡塔尔队与中国队直接较量。这位曾经带队击败过国足的名帅再次与国足交手会取得怎样的战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