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坛不老传奇续约至48岁 这哪够?他要踢到50岁!

新浪体育讯

关注

英媒《卫报》昨日披露,已年逾47岁的日本老国脚三浦知良近日与东家J2联赛球队横滨FC再续一年合约,这意味着不出意外明年2月26日年满48岁的他将继续刷新自己在职业足坛上的纪录。

三浦知良这个名字从20世纪80年代著名动漫《足球小将》的投影现实的日本代表,到上世纪末只身闯荡欧洲联赛的亚洲翘楚,直至如今已经演变成全球足坛绿树常青的代名词。

英超[微博]现有的最年长注册球员是效力于热刺[微博]的替补门将弗里德尔,可是这位现年43岁美国大叔不仅属于“70后小字辈”,2014年内正式比赛已鲜有上场;意大利足坛的最老球员是现年45岁的意乙西塔代拉队门将安德里亚-皮罗本(Andrea Pierobon),皮罗本虽也算是60后一代,不过后者门将的位置让三浦的纪录难能可贵;像吉格斯、萨内蒂等同年龄段的不老球星纷纷熬不过岁月的侵袭选择挂靴,而逆生长的三浦知良并非空有上场纪录,2013年夏他还在46岁零8个月的岁数上进球令全球震惊。

联想起最近刚刚在美国大联盟挂靴的法国传奇巨星亨利——98年世界杯上,随队夺冠的亨利还只是一位初出茅庐的毛头小子,而彼时的三浦知良被时任日本男足主帅冈田武史弃用,进入日本国家队的暮年生涯。16年后,70后尾巴的亨利已经在美国养老数年后转行足球评论员;而三浦知良却早已和冈田武史相逢一笑泯恩仇,并放出“踢到50岁”的老将雄心。

三浦知良职业生涯于1986年从巴西的桑托斯出道,之后还辗转过帕尔梅拉斯、科里蒂巴等巴西豪门,是日本足球学习巴西技术流的典范;1994年他以租借身份加盟热那亚,成为了首位踏足意大利足坛的日本球员;2005年,租借加盟澳超悉尼FC让他完成了全球4大洲的足坛演出;而从那之后的岁月基本都被他用来在日本国内刷新世界足坛的纪录了。

(烽火绿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