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中信股权转让不顺利 "国安"留不下无法接受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1月26日,北京台《足球100分》节目中,前国安球员王长庆、评论员梁言与主持人魏翊东一起谈到北京国安队更改“中性名”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节目中还连线了新浪体育记者袁野,嘉宾们表示,中赫和中信在股权转让时不太顺利,双方还应以大局为重,争取足协同意延期。

目前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正在为了保留“国安”二字而努力,魏翊东介绍了大概进程,“第一次提交名字的时候,我们还报的北京国安,而且进行了申请延期,中赫集团和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正在和中信集团商讨购买中信持有的俱乐部36%的股份事宜,如果购买成功的话,那么这个俱乐部将来和中信没有关系,和中信集团旗下的国安也没有关系,所以国安这个名字就符合去企业化的规定,可以留下来。”

“但是,由于涉及到国有资产的变更,很复杂的一套程序,需要很长的时间,所以提出了延期申请。中国足协也表示理解,但是需要双方都在31日前提交一份正在股权交易的证明,但是,这个事好像不太顺利,中赫这边倒是肯定能给证明。”

王长庆随后谈到,对于中赫俱乐部能够保住“国安”还是持乐观态度的,“其实我觉得中国足球改革中性名是很简单的一件事,一个行政的命令,完全能够达到,就是我们改了之后,我们足球的水平能不能真正提高,这个是我关心的。”

随后袁野在连线中谈到,“如果不能留下‘国安’两个字,球迷肯定也不能接受,虽然我不是北京人,但‘国安’两个字就能代表北京足球,我不认为是商业因素。”袁野继续说道,“1月31日是个时间节点,如果足协看不到“股权上市交易”的申请,得证明两个企业真的在进行股权交易,后续挂牌价交易时间很长很繁琐,但现在第一步在股权价格上似乎没商量好,但不管什么样的价格,双方还应该以大局为重,把申请先递交上去,足协同意延期,双方才有时间去研究价格。”

(二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