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从世界第六大联赛到亚洲第4 中超杯泼了谁一盆冷水

新浪体育

关注

1月22日,IFFHS(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公布了2020年世界联赛排名,中超排名第43位,继续位列亚洲第4。但与亚洲第一联赛韩国的差距在拉大。

看2020年的世界联赛排名,亚洲范围内,韩国、沙特、日本与中国位列前四。就排名来说,韩国是上涨10位来到了世界第20位。中国与韩国的差距为200分左右。

而2019年的排名中,中国与韩国的差距仅仅有100分左右。

可以看到,这一年的“中超杯”,还是对于我们的联赛有很大的影响。与亚洲顶级联赛的差距在拉大。

十年来中超联赛的金元撼动了世界足坛,我们也听说中超世界第六大联赛的说法。但残酷的现实还是给了中超球迷重重一击。

查询资料,在2019中国足协职业俱乐部准入会议中,足协副主席李毓毅提出了要将中国联赛办成世界第六大联赛的目标。

从目标中的世界第六大联赛,到现在的亚洲第四联赛。个中的差距请球迷自行体会。

乐观一些,我们还是有进步的。从21世纪前10年的亚洲第五联赛,进步到现在的亚洲第四。我们的联赛还是有提升的。

(本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