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认为韦世豪有能力去留洋 这一点比自己更强

上观新闻

关注

留洋西班牙的中国球员武磊,近日接受了专访。近期西班牙联赛处于间歇期,武磊对国内中超联赛给予关注,3场4球的恒大本土射手韦世豪,吸引他的目光。武磊表示,“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有潜力、很出色的球员。他如果来欧洲的话,能够有自己的机会。”

武磊在接受采访时高度评价国足队友韦世豪,并认为中国留洋的球员实在太少了,背后到底透露出哪些信息?

首先,武磊经历两个赛季的留洋后,深刻感受到欧洲五大联赛的高水平,他期待更多中国球员能勇敢走出去,同时没必要好高骛远,而是脚踏实地。尤其留洋球队的选择,需要务实。

在接受采访时,武磊表示:“现阶段我们不能老惦记着欧洲五大联赛,如果中国有10人以上能在欧洲主流联赛立足,这会帮助我们取得进步。日、韩球员真正在欧洲五大联赛的也不多,但他们有很多球员在欧洲次级别联赛踢球,并且是球队的主力。”

其次,虽然西班牙人本赛季遭遇降级,但武磊个人的数据并不弱,他在各项赛事出场49次打进8球,其中西甲出场33次攻入4球,表现十分稳定。一年遭遇不同的西甲对手,包括和日本、韩国的留洋球员都有交锋,武磊的第二个感触是:中国足球留洋的人太少了。

武磊认为,“我用自己的留洋经历来看,如果中国年轻球员能出去,就早点出来,在欧洲踢球对个人能力成长很有帮助。当然不是说出口转内销,去某个球队待一年,然后就回国踢球,这不算真正的留洋。”他还坦言,希望自己能给中国球员做一个榜样,如果有可能的话,还是要早出来。

最后,武磊愿意公开点评近期状态出色的韦世豪,表明他认可韦世豪的实力。相比武磊28岁才实现留洋梦想,韦世豪早早就有在葡萄牙的留洋经历,但最后以出口转内销结束。在欧洲孤军奋战的武磊,期待中国留洋球员能和日本、韩国一样,形成小规模的团队,这样对中国足球才可能谈得上有实质性帮助。

近期中超激战正酣,留在西班牙的武磊很关注,他对3场4球的韦世豪也提出期待,“我一直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有潜力、很出色的球员。他如果来欧洲的话,能够有自己的机会。”

“韦世豪会适合哪个联赛?”记者追问武磊。“他和我的类型不太一样,他的有球(能力)更好一些,射门也是他的特点。”武磊补充道。

不过,武磊也承认,出来踢球,每个人情况,家庭条件都不一样。“有的有家庭,有的没有家庭,不只是球场上的适应程度,生活中也是很重要的。”

从专访中可以看出,29岁的武磊变得更加成熟。在过往的人生里,足球似乎就是武磊的全部,但经历他和妻子在西班牙意外感染新冠肺炎的意外后,他发现原来生命里最重要不只有足球,家人的健康和陪伴,才是无价之宝。

巴塞罗那的正午阳光明媚,武磊穿着一件印有孙悟空形象的T恤,一条色彩鲜艳的复古运动短裤,一双白色球鞋。一切就如同电影的开篇,1年半的西甲留洋只是开场白。武磊说:“我希望自己一直留洋,越久越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