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巴西外援们助家乡抗疫 奥斯卡捐16.8吨食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上海青年报

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趋于稳定,而在南美洲的巴西,确诊人数每日都在飙升,截至5月31日,巴西国内确诊新冠肺炎的人数逼近50万,仅次于美国。

早在3月底,胡尔克、奥斯卡和洛佩斯就来到了上海,但家乡疫情愈发严重也让上港的巴西外援们非常担心,也挂念着一洋之隔的故乡和家人们。日前奥斯卡决定向自己的家乡圣保罗捐赠16.8吨的食品,这些食品将用于帮助疫情期间的社会弱势群体。据巴西媒体报道,这批食品将在未来的六周内逐渐交付。由于奥斯卡不在巴西,他便委托两个朋友帮助他协调物资,并表示接下来会继续捐赠物资。

除了奥斯卡之外,上港另一位巴西外援洛佩斯这几个月也从上海为家乡捐赠了防疫物资,据悉他之前共向家乡托坎廷斯州捐赠了2000个口罩,这批口罩将发往当地的两个城市,每个城市各1000个,由于洛佩斯远在上海,他在巴西的家人帮助他完成了捐赠。

洛佩斯也表达了对家乡的挂念,“我们意识到了巴西人民的困难,我们希望以最好的方式提供帮助,以提高人民的安全感。我认为,如果每个人都可以提供一点帮助,事情将会大大地改善。我们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目前最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