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韦世豪:哪怕钱少也会留洋 被全国球迷骂时很伤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2019赛季,韦世豪随同恒大夺得了中超冠军,这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第一个联赛冠军,与此同时,他还以11粒进球成为了当赛季的本土射手王。回首2019,韦世豪心满意足:“赛季初自己定的个人目标基本都完成了,尤其是很想帮助球队拿个冠军,愿望也算是达成了。”

但24岁的他其实在自己的本命年里遇到了不少坎坷:中国杯上的那次犯规,让他受到了许多指责,“有一段时间,网上有很多人骂,而且我基本上到每一个客场都会被球迷骂,只要一拿球就会被嘘。我知道以前应该也有这种球员出现吧,但当自己亲身经历的时候,确实挺难过的,挺伤心的吧。

随后俱乐部的停赛处罚,也让他一度感到些许委屈,“确实也没想到会被停赛。但停赛那段时间,对我自己来说也是个历练吧,自己也静下心来想了很多,停赛过后还是有一些改变的。去年确实很波折,是我回国这三年来,发生的事情最多的一年,我自己也确实懂得了很多东西。”

挫折之中,韦世豪也在成长,“其实上赛季我有所改变,在比赛里拿牌已经很少了,而且没有因为红牌而停赛什么的,没有给球队造成损失。我自己有意在比赛中控制情绪,老卡(卡纳瓦罗)也会在这方面叮嘱我。我自己想开了很多,一方面我不想因为得牌打乱球队的计划,另外,也不想给自己的竞争对手机会。”

正如韦世豪所说,恒大主帅卡纳瓦罗,是对他帮助最大的人,同时,他也是最懂韦世豪的那个人,“我是那种比赛踢不好就会情绪很低落,会自责,而且情绪是会挂在脸上的,然后可能那几天训练时候心情都不好,卡纳瓦罗能看得出来,他会在我心情不好的时候让我“smile”,每天见我就让我笑,让我不要自责。但是每当我进球的时候,他看我第二天心情很好、和队友开玩笑什么的,他反而会稍微训斥我一下,让我收敛一点。”

在韦世豪和许多恒大年轻球员眼中,卡纳瓦罗扮演的角色不单单是教练,更像朋友、父亲“他教会我们很多东西,包括球场上的,以及平时的为人处世。我觉得这是全方面的东西,他教会了我们顶级球员应该是一个什么样子。”当然,他们的成长,也离不开老将们的帮衬,“没有老队员带着我们,我们不可能有这么好的表现,像智哥(郑智)、博文哥(黄博文)他们两个在后腰那个位置上一坐,我们心里就特别踏实。”

赛季结束后,关于韦世豪能否留洋的话题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面对本报记者,韦世豪毫无保留的表示:“我不排斥留洋,而且也不是像外界所说的那样,什么我不敢去留洋,或者我为了挣钱而留在国内不去留洋。我在国外踢过球,当时回国是因为中超有了U23政策,可以给自己更多比赛机会,我才选择回来踢球。我也是经过了三年的历练,才有了上赛季一年的比赛机会。”

“对球员来说,最重要的是比赛机会,而不是到国外去坐板凳,或者是在国内坐板凳,有更多的出场你才会进步,否则你就算加盟欧洲顶级球队,但没有任何比赛机会,也不会有任何提高。”韦世豪用日本留洋球员举例,表示他们都是在J联赛自我正名之后,方才尝试登陆欧洲,“我都没有在国内联赛证明自己有多么强,为什么大家一定就觉得我可以在欧洲立足?”——他说自己在等待时机,如果有合适的机会他不会迟疑,“哪怕工资待遇比现在低,我也一定会选择留洋,因为我觉得自己还有梦想没完成,我也不是那种会活在舒适区的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