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坐山观虎斗!恒大要坐收渔翁之利 压力甩给国安上港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本周末,停歇将近一个月的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在争冠形势白热化的关键时期,率先出场的广州恒大在极其艰难的情况下3比2战胜深圳佳兆业,继续领跑积分榜。而本轮最令人瞩目的焦点战役无疑是明晚打响的京沪大战,积分榜第二的国安对阵第三的上港,这场火星碰地球式的大战无论谁输输赢都会给争冠格局带来新的变化,而惊险拿到三分的恒大难得获得了缓气机会,只需坐山观虎斗,若上港国安战平,对恒大来说是再好不过的结果了。

在本轮开始之前,联赛还剩下5轮的情况下,在中超积分榜上,广州恒大积59分排在第一,但恒大的势头并不好,再加上双线作战,让争冠悬念变得扑朔迷离。而北京国安以58分名列第二,上港则以56分居于第三,对于恒大来说,提防对手的最好的办法就是做好自己,若恒大接下来5轮联赛全胜,那么冠军自然收入囊中,但尴尬的是,恒大在联赛中已经连续3轮不胜,双线连续6场未尝胜绩了。

本轮对阵为了保级而放手一搏的深圳佳兆业,卡纳瓦罗半场就完成三个换人,在一场堪称赌注的比赛中,凭借艾克森的灵光一现,最终有惊无险的3比2战胜了深圳,虽然对手是保级级别,但这场胜利对于恒大来说意义重大,是一场久旱逢甘霖般的大胜。也使得恒大可以在联赛中稍微缓口气,因为明天晚上国安和上港这两个争冠对手就要上演“两虎相争”了,对于恒大来说,最好的结果是上港和国安打平,这样恒大就可尽收渔翁之利了。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不管怎样,想要夺取冠军就只有取胜这一条路,而上海上港为了保持继续争冠的希望,相信本场比赛也会拼尽全力。因此,本场比赛注定会是一场火星碰地球式的比赛,想必这场比赛会吸引所有中国球迷的目光,当然也包括卡纳瓦罗和他的球队,毕竟到了争冠白热化阶段,每一场比赛都十分重要。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