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意外平局让国足陷不利境地 对叙利亚生死战

新京报网

关注
听新闻

新京报讯(记者 徐晓帆)在刚刚结束的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第4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客场0比0战平菲律宾队。这场略显意外的平局,让国足在之后的小组第一争夺中陷入不利的境地。

前4轮比赛,国足首轮轮空,次轮客场5比0战胜马尔代夫,第3轮主场7比0大胜关岛。本场比赛结束后,国足的积分达到7分。由于本轮叙利亚与关岛的比赛还未结束,国足暂时领先前者1分位列小组第一。从实力对比来看,叙利亚大概率会战胜关岛,届时他们将积9分超越国足成为小组第一。

根据40强赛规则,每个小组的头名与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晋级12强赛,国足和叙利亚是本小组第一名的最有力竞争者。在这样的形势下,国足11月14日客场对阵叙利亚的比赛变得十分重要。如果能够取胜,国足将在积分和心理上获得双重优势,反之国足的小组出线形势将变得十分严峻,2020年6月9日主场对阵叙利亚一役将成为出线“生死战”。

上届世预赛40强赛国足的分组形势与今年相似,对手的纸面实力都不强,但国足两次战平香港,在最后一轮击败卡塔尔的情况下,依靠半个亚洲的帮助才惊险晋级12强赛。在12强赛中,中国面对叙利亚仅取得1平1负的战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