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事不过三!国少时隔6年重返亚少赛 终于打平出线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9月22日,U16亚少赛预选赛,U16国少0-0战平东道主印尼队,以G组第一身份晋级明年的亚少赛决赛圈,这也是中国队时隔6年后再次闯进正赛。

亚少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前两名直接晋级世少赛,中国队曾在1992和2004年获得亚少赛冠军,不过此后战绩一路走低,自2008年起连续4届止步小组赛。

然而更糟的还在后面,2015年的亚少赛预选赛,国少在最后一轮0-4惨败韩国,18年来首次无缘亚少赛决赛圈;2017预赛中,国少重蹈覆辙,他们0-1再次不敌韩国,连续两届无缘亚少赛正赛。

本届亚少赛预赛中,国少和印尼、菲律宾、文莱以及北马里亚纳群岛同分G组,小组第一直接晋级,11个小组中4个最好的小组第二也获得晋级资格。

国少首战7-0大胜文莱,此战6-0击败菲律宾,第三场则15-0狂胜北马里亚纳群岛,此战只要战平即可出线,最终一场0-0让国少如愿。

这届国少在参加预赛之前刚刚获得金山杯冠军,此番则是时隔两届再次晋级亚少赛正赛,让人看到不少希望。

(一拳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