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他仍是申花阵中本土第一效率王 最后几轮唯有拼字

新浪体育

关注

不考虑本场球是从0比2被生生追到2比2的过程,单看这个比分,再考虑山东这个对手,申花今天这场球,必须要表扬!上轮主场0比3输给天津泰达,根本让人没有任何乐观的余地。但考察队伍,一场球就给人判死刑太不客观,这场球,面对联赛第四、特别是最近连续狙杀上港的山东鲁能,申花的全场表现,至少就正常了很多,当然你还可以尽情挑剔,但联赛第三的上港都没在山东这里拿回分数,联赛第13的申花能抢回一分,就这个对比,你就不能以继续斥责的态度来面对今日申花。

现在申花已经进入到哪怕是场场碰到广州恒大,也必须要啃下分数的绝不容退的地步。今天这场球,是申花面对魔鬼赛程的第一步,虽然艰难,踉跄不已,险些跌倒,但这一步,总算成功走了出去!接下去看,联赛前六的队伍,申花还要分别遭遇大连一方、江苏苏宁、国安,以及终极大魔王-广州恒大,除了上港早早碰过头之外,排名前六的队伍都要按个和申花斗,还别忘记对手里的重庆斯威,他一度也是争亚冠资格的黑马队伍。

最后的保级路上,没有什么貌似容易对付的,个个都是大中小BOSS级别的对手。怎么办?华山一条路:拿出自己的全部水平斗到底啊!今天这场球,就让人意识到一点,尽管申花阵容有实质缺陷,但经过中期这番补强之后,在中超联赛这个行列里,申花还有哪个队伍肯定是惹不动的?今天客战鲁能就可以看出,虽然申花有段时间被压着猛打,但全场看下来还基本是均势表现。想想实力定位在申花之上的上港,想想他们最近在面对山东时的场景,申花,完全可以说和上港,鲁能这些一线队伍看齐!

有这样实力底蕴的申花,保级,我们确信是个小话题,尽管很多人都拿长春亚泰来做警示例子。但申花是申花,不是亚泰!只要莫雷诺和金信煜的头管用,伊哈洛的强冲管用,沙拉维的妖艳踢法管用,这种外援组成的上海申花,碰什么豪门都可以斗上三百回合!而且今天也让很多上海球迷点头承认:尽管曹赟定脾气是大了些,或者说面对一些人的挑衅,作为公众人物的他,极容易暴躁。但小曹就是申花最有效率的国内队员。无论是斜线送球,还是内切突击,以及今天的飞仙一脚。只要位置安排合适(左路),曹赟定能踢出热血沸腾的场次,别说申花,国内进攻队员里也是数一数二的多了吧。

外援加曹赟定等国内选手组成的申花进攻框架,是没有什么大问题的。还是回到笔者常说的那句:申花完全可以用进球来弥补失球。当然,余下的比赛,需要申花以每场豁出去老命的态度去争。因为前面挖的坑太深,所以现在几乎个个都是顶级的对手,客场拿一分都不该感到满意,三分是起码的事。难度是高,但经此一役,笔者确信,接下去面对几只TOP6的队伍,申花肯定能有三分之役,而且不止一场球,本赛季申花走了太多和自身实力不符合的霉字运,该转转运了!

不过,今天有个操作让笔者想不通,在莫雷诺和伊哈洛状态还行的前提下,相继换下两人,上来金信煜和沙拉维,崔康熙始终保持双外援的体系在场上。中超联赛外援越多,质量越高,这是无数场比赛证明了的。现在又允许三场上加一替补轮换的外援使用策略,为什么不把这个外援红利利用到最大?最后几分钟,申花体力优势体现,山东有些踢不动了。而此时若有伊哈洛在,讲不定就能硬拱进去了。崔康熙这个调整有些奇怪,当然本篇也就是个人意见而已。这场球没输给山东就是一切。崔康熙那或许都要绷到极限的神经,可以稍微松松了。而接下去的连场恶仗,请一定要打好,早日提前上岸,就能腾出双手和山东在足协杯上死拼,有今天这场球做底,足协杯两场决战,想必会格外精彩!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