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多纳多尼遭遇中超首败 直言差距在于射门精准度

新浪体育

关注

“开一朵玫瑰花,不代表春天已经到来。”这句被多纳多尼赛前引用过的意大利古语,似乎为深圳佳兆业今天的失利埋下了伏笔。在带队三轮抢到五分之后,今天下午,多纳多尼吃到挂帅深足后的第一场败仗,深足继续迷失在本赛季客场不胜的怪圈之中。加上今天的这场失利,深足已经连续第九次输给大连一方,依旧逃不过被“克星”击败的宿命。

本场比赛,多纳多尼排出了与上一轮战平北京国安时完全相同的首发阵容,上赛季效力于大连一方的金强因回避条款而高挂免战牌。本场比赛,多纳多尼希望深足能打破本赛季客场不胜的纪录,不过,事与愿违,尽管深足在控球率、传球成功率、射门次数、危险进攻等数据都优于对手,但是,由于射门缺乏准星,错失进球良机,最终以0比2输给大连一方。

赛后,多纳多尼总结比赛得失时,提到球队的表现是“半杯水”,有好的一面,也有不足的一面,多帅直言赛后有点不高兴,因为他觉得深足的表现配得上一个更好的结果:“比赛的结果对我们来说是不理想的,球队的表现是‘半杯水’,在比赛中,我们有不少得分机会,我们需要在终结打门那一下做得更坚决,相比之下 ,大连一方把第一个威胁球就打进了,相反我们取得了很多机会但是没有打进,两队的差距在于把握最后一击的精准度。虽然比赛结果不尽如人意,但是,我们球队在场上的表现比大连一方要好。”多帅认为:“我们前锋的射门精准度是一个方面,我们还要考虑对方门将的发挥出色,我们要更加利用好得分机会,迅速把这场失利甩到脑后,考虑下一比赛。”

比赛下半时,深足出现了一些失误,对此,多纳多尼直言:“有时候是会发生这种情况,因为有球员年纪太轻缺乏经验还不够自信,这些都是原因,对我们来说必须要接受。理所当然,我们在简单的处理球方面有需要提升的地方。不管怎样,我们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这是多纳多尼执教深足后遭遇的首场失利,球队有哪些经验教训需要总结的,球队在专注度上达到了多帅赛前提出的要求么?对此,多帅表示:“我自己对队员们的专注度是感到满意的,对他们的态度也是满意的,我们缺失的是最后终结进攻这一下,我们确实还有进步的空间,我知道球员有展现自己的欲望,总的来说,大连队更多利用长传找外援,再利用外援的个人特点去创造机会,我们自己在进攻路线、在传控方面做得更好,我对此感到满意。”

有记者提到,目前排在后面的保级球队受到场外因素的影响,您觉得深圳保级的可能性有多高?多帅坦言:“我很难用一个具体的数字来谈保级的成功率,我们不太应该把注意力放在对手身上,而是要放在自己身上,我们需要多拿分,多训练,按照我们制定的方向去走。按道理说,最终我们应该可以取得一个心服满意的结果,如果我们的保级对手受到场外负面因素的影响,对我们来说是好事情,不管怎样,我们要更多地考虑自己的事情。”(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