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2扑单刀却难成顶级 前国门"瑜不掩瑕"这失误太致命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在刚刚结束的中超第25轮比赛中,江苏苏宁虽然客场2-1战胜重庆斯威,但对于门将顾超来说,心中的滋味可谓是五味杂陈的,他上半场封堵出对手的单刀确保城门不失,但也是他的超低级黄油手失误导致球队失球,要知道在门将的位置上是瑜不掩瑕的,顾超是天使还是魔鬼,这个答案总是在一场比赛中摇摆不定,或许正是他的不稳定,才让他与顶级门将失之交臂。

江苏苏宁在上一轮联赛主场3比1战胜恒大之后,球队士气就处于非常高涨的状态。苏宁目前在中超已经处于无欲无求状态,球队既没有拿到下赛季亚冠资格希望,也没有保级的任务,同样对手重庆斯威也是毫无压力,双方比赛一开始就展开对攻,面对重庆斯威的外援攻击端,好在苏宁门将顾超表现不错,尤其是在半场结束前化解了对方的一次单刀球机会。

苏宁在下半场连入两球很快就取得两球领先,然而就当大家都以为比赛已经失去悬念之际,没想到在比赛第81分钟,场上风云突变,何超禁区前沿犯规,送给重庆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蒋哲操刀主罚皮球越过人墙,谁也没想到全场表现神勇的顾超竟然出现低级失误!他虽然扑到皮球,但居然出现脱手情况,直接将球漏进球网,重庆借机扳回1球。

顾超这个超低级失误也让场边的奥拉罗尤不淡定了,此后重庆斯威看到拿分希望开展猛攻,正所谓成也萧何败萧何,顾超险些变成了葬送球队胜利的果实。这次低级失误,不知道会不会让顾超的主力门将位置出现动摇,要知道,此前正是由于顾超的状态不好,屡次出现失误,造成他主力门将的位置一度被U23年轻门将张岩取代,若不是张岩在比赛中意外受伤,顾超很可能本赛季都不会有出场机会。

没想到,刚刚打了主力没多久,顾超又出现了这样的低级失误。本赛季,作为前国门的顾超表现十分不稳定,在很多球迷看来,这并不是比赛态度问题,而是个人能力问题。出现一次可能是偶然,经常出现就已经变成必然,证明顾超并不是一个让人放心的门将,他缺乏守门员最应具有的稳定性,或许这也成为他无法成为国内顶级门将的原因之一吧。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