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同争亚冠到被反超十分 斯威冻结特谢拉仍难取1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尽管冻结了特谢拉强大的个人威胁,但重庆斯威还是未能阻挡住江苏苏宁整体的攻势,被桑蒂尼和谢鹏飞连进两球,重庆斯威在主场1-2惜败对手。近6轮斯威未尝胜绩,不过积分已经达到30分领先降级区12分的他们,保级还是没有问题。

都知道特谢拉是江苏苏宁的头号攻击点,本赛季巴西人已经轰下了16个进球,是球队首席射手,高居总射手榜次席。不过二号射手埃德尔停赛,桑蒂尼获得了首发的机会。重庆斯威的战术布置整体还是成功的,特谢拉几乎被冻结住,整场比赛他只有2次射正门框范围以内的攻门,只传出了1次威胁球,遭到了斯威队员4次犯规。相较于上轮打恒大时传出5次威胁球并打进1球,特谢拉已经被斯威重点限制住。不过虽然成功防住了特谢拉,但苏宁却多点开花,桑蒂尼斩获中超首球,谢鹏飞也打进了关键进球。

其实重庆斯威今天在进攻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开场后就连续制造威胁,但是顾超发挥出色,屡屡化解威胁机会。第36分钟费尔南迪尼奥带球推进,给到队友,后者似传似射,被顾超给扑了。第42分钟尹聪耀形成单刀,但是被顾超精准扑出。第49分钟尹聪耀头球摆渡,苏宁球员头球完成关键解围。此后重庆斯威三外援直接打出配合,卡尔德克射门被顾超扑出底线。在江苏苏宁扩大比分之前的一次进攻,卡尔德克的抢点头球破门可惜越位在先,可以说这次攻防成为了本场比赛的转折点。

本赛季重庆斯威高开低走,赛季之初表现抢眼,曾经客场击败上海上港,主场逼平山东鲁能,位居积分榜中上游。但是在联赛夏季转会窗开启后,球队核心球员费尔南多离队,新引进的马尔西尼奥表现平平,球队战绩也受到了不小影响。从7月初至今,球队仅仅在客场2-0击败深圳佳兆业,其余8轮联赛3平5负,在积分榜上不断滑落。不过考虑到本赛季保级球队拿分不多,因此领先降级区12分的重庆斯威已经基本提前完成保级任务。

(邰晓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