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熟悉适龄球员成郝伟最大优势 段刘愚有望入选国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原创: 牛志明 鲁能泰山资讯公众号

泰山晚报 牛志明

距离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抽签还有一周时间,国奥确定换帅。9月19日,足协官方宣布成立国奥工作小组,足协副主席高洪波担任组长,鲁能助教郝伟出任执行教练,正式接任希丁克。对于郝伟来说,这是一次机遇,同样是个挑战。

关于97国奥的组建,起初足协的方案是进行选拔赛,因此就有了“我要上奥运”系列选拔赛。从最初的预赛到最终的总决赛,山东鲁能有着出色的发挥,与北京人和、上海上港以及孙继海带领的U21选拔队进入最终的决赛争夺。在这次比赛中,鲁能0比3不敌U21选拔队,轻松击败人和与上港,拿到亚军。


当时,鲁能的选拔队主帅是张海涛,不过郝伟是总教练,对球队的情况非常了解。不过奥运选拔赛最终只是成了一个过场,足协并未按照原先的计划执行,还是选择了希丁克来担任国奥主帅,孙继海进入教练组。自从希丁克上任后,他很少现场观看中超,国奥的选人基本都交给助手,这也引起很大争议。土伦杯的比赛,希丁克带队1胜3负,近期的热身赛,国奥1比1朝鲜,0比2越南,这直接造成国奥的帅位变化。


据悉,孙继海已经主动请辞,而希丁克的下课已成定局,足协宣布成立国奥工作小组,高洪波担任组长,郝伟出任执行教练。现阶段来看,郝伟是合适的人选,首先他有着国字号的执教经历,曾带领中国女足进入世界杯八强。其次,他对97年龄段的球员很熟悉,奥运选拔赛期间,郝伟基本都在现场观战,同时郝伟还是鲁能的技术总监、主教练助理,平常指挥预备队的比赛,对现阶段中超乃至预备队表现出色的97年龄段球员很熟悉,这是他的优势所在。


按照足协的计划,国奥队会在本轮联赛结束后重新集中,初定9月22日在香河,郝伟要和时间赛跑,确定最新一期的国奥集训名单。在郝伟上调国奥后,姜勇和刘金东将更多承担预备队的训练和比赛任务,鲁能方面也要做好相关工作的准备。至于球员的选择,鲁能的段刘愚原本就是国奥球员,在预备队表现出色的田鑫、陈蒲等人也有望竞争国奥名额。

从现在的情况看,这个调整是足协主动求变,按照亚足联安排,9月27日将进行奥运会预选赛的抽签,国奥是第三档,同一档次的有澳大利亚、约旦和沙特,第一档次是泰国队(东道主)、乌兹别克队、越南队、卡塔尔队,第二档次是韩国队、日本队、伊拉克队、朝鲜队。第四档次是叙利亚队、伊朗队、阿联酋队、巴林队。无论分在哪个小组,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祝福郝伟好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