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前瞻:国安天海谁都输不起 恒大要破不胜怪圈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赛事将在9月20日至22日进行(北京人和对广州富力的比赛延期),恒大主场对阵卓尔,亚冠战线的晋级有助于提振恒大士气,但高强度消耗后的考验也很明显,连续4战不胜的走势更需要破解;国安客场对阵天海,国安能否继续缩小与恒大之间的分差,天海又能否体现出自救态度,多个看点结合在了一起;上港主场对阵建业,近况不佳的上港能否提振的看点非常明确;本轮鲁能对阵申花的比赛将是足协杯决赛的预演。[玩我们自己的足球经理!中超最强阵容由你打造]

重庆斯威vs江苏苏宁易购

比赛时间:9月20日 周五 19:35

比赛地点:重庆奥体中心

天气:小雨转多云 2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重庆生活(录播9月21日22:30)

预测结果:苏宁不败

斯威上轮对人和的比赛延期,之前5轮是3平2负持续不胜,但积30分的斯威领先降级区12分,整体形势较为稳固,卡尔德克即将复出,这也有助于赛季中途出现多个核心球员流失的斯威重新稳住阵脚。苏宁的上扬势头会放大斯威的难度,而斯威本轮重点就是提升自身稳定性。自2015赛季重返中超,重庆队对苏宁战绩为3胜2平4负,主场对苏宁1胜1平2负,本赛季首回合斯威客场1-3负于苏宁。本赛季斯威主场战绩4胜5平3负(进13球,失15球)。

本赛季首回合交锋时,苏宁是在斯威被罚下一人后于比赛后段连进3球形成逆转。近阶段苏宁持续上扬强势,近7轮4胜3平保持不败,上轮更是3-1战胜恒大。苏宁攻击线突出着快速、高效的特点,值得持续关注,本轮李昂与阿布都海米提解禁复出,也有助于球队后场调配,苏宁有机会改善本赛季1胜6平5负(进18球,失23球)的客场战绩。

大连一方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9月21日 周六 15:3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天气:晴 24摄氏度 东北风5-6级

电视转播:广东体育、深圳体育健康、广州竞赛、大连文体(录播9月21日17:30)

预测结果:一方不败

一方近3轮1平2负,加之足协杯战线在主场被申花淘汰,球队走势显然同此前阶段的上扬面貌形成了反差,位居积分榜中游的一方应利用本赛季剩余赛事为球队准确定位,尽可能提升稳定性,本轮在主场面对背负着保级压力的升班马,正可对一方的稳定性与精神面貌形成检验。本赛季一方主场战绩4胜3平5负(进16球,失17球)。本赛季首回合一方客场2-1战胜佳兆业。

佳兆业近2场比赛在连续主场赛程中胜富力、平国安,体现出了一定的自救态度与成果,但佳兆业仅领先降级区1分的形势在理论上非常凶险,根据联赛现实情况,保级前景很大程度上要看其他相关球队的表现。突出难度的是佳兆业本赛季来客场3平8负未尝胜绩,客场仅打入6球的数据为中超最差。本轮面对相对无欲无求的对手,客观上可检验佳兆业的保级前景。

河北华夏幸福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9月21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廊坊体育场

天气:多云转晴 23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

预测结果:华夏幸福不败

华夏幸福上轮客场1-4负于建业,虽然领先降级区的优势继续维持在5分,但该场比赛所体现出的情况对华夏幸福自身非常不利,球队技战术执行效果与精神面貌都有待提升。本轮主场对阵积分形势较为稳固的泰达,直观来看对华夏幸福的抢分希望有利,更值得关注的还是实战内容与进取态度。中超交锋史上华夏幸福对泰达4胜1平2负,主场对泰达2胜1负,本赛季首回合华夏幸福客场0-2负于泰达。本赛季华夏幸福主场战绩4胜3平5负(进16球,失18球)。

泰达上轮客场3-0战胜申花,积分提升到32分进一步巩固了中游排名。在本赛季剩余赛程已无实际压力的情况下,泰达应提升自我要求,首先就应提升球队稳定性,比如说战胜申花一战前泰达是以1-5的比分负于上港,多个赛季来泰达更反复呈现出“起伏剧烈”、“积分形势稍好即容易松动”等情况,相应看点有待持续关注。本赛季泰达客场战绩3胜2平7负(进14球,失19球)。

山东鲁能泰山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9月21日 周六 19:35

比赛地点:济南奥体中心

天气:晴 24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赛事频道、山东体育、五星体育

预测结果:鲁能不败

上轮鲁能在有所轮换的情况下主场3-1战胜上港,佩莱的高中锋作用与本土球员的“两翼起飞”非常突出,本赛季来鲁能已在多场关键战或突出难度的比赛中打出较好表现,本轮面对将在足协杯决赛上对阵的申花,鲁能如何针对性部署很有看点。中超交锋史上鲁能对申花15胜7平9负,主场对申花12胜2平1负,本赛季首回合鲁能客场3-1战胜申花。本赛季中超鲁能主场战绩8胜2平2负(进22球,失10球)。

足协杯决赛两回合赛程申花先客后主,本轮客战鲁能在理论上更显有助于申花备战足协杯。佩莱是近几个赛季来中超最突出高中锋战术效果的球员,申花赛季中途增补金信煜后也迅速生效,两队连续对阵将很有博弈看点;但申花近几轮的实战走势有些不利:对佳兆业一战延期后(将在9月26日进行),客场战平天海,上轮是主场负于泰达,对泰达一战尤其说明金信煜的实战效用与球队整体执行力似乎出现滑坡,本轮联赛只是申花与鲁能连续对峙的起点,但申花却很有必要激发自身状态。本赛季申花客场战绩3胜3平6负(进16球,失18球)。

天津天海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9月22日 周日 17:30

比赛地点:天津奥体中心

天气:晴 25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天津体育、北京新闻

预测结果:国安胜

在身前多支球队表现持续欠佳的情况下,天海仍持续身居降级区,尽管在某些方面也体现出了拼争态度,但实战表现是最为直观的,本赛季迄今只有2胜为中超最少,同时又是唯一一支平局场次达到两位数的球队,值得体会的内容是很明显的。赛季已步入收官阶段,抢分力度将是判断一切的最根本内容。本轮在理论上突出着抢分难度,天海又有多人遭遇缺阵,张诚累积黄牌停赛也会进一步影响后防线布阵。本赛季天海主场战绩1胜7平3负(进15球,失19球)。

恒大的连续两轮不胜令国安形成了连续缩小分差的效果,“落后4分”显然是很微妙的情况,能否进一步放大争冠希望就是以国安能否确保自身拿分效率为基本,上轮战平佳兆业的“抢分不利”需要国安全力避免,天海的客观情况更要求国安必须做好。本赛季首回合国安主场2-1战胜天海。本赛季中超国安客场战绩7胜1平4负(进11球,失8球),是唯一客场失球数保持个位数的球队,但客场进球数仅排名中超中下游,国安把握战机的效果显然是突出看点。

上海上港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9月22日 周日 19:35

比赛地点:上海体育场

天气:小雨转多云 26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五星体育、河南新闻(录播9月23日17:15)

预测结果:上港不败

上港近6轮联赛只拿到1胜,足协杯与亚冠战线也相继出局,本周中客战浦和红钻又经历了高强度消耗,人员紧缺问题还在进一步放大,球队在竞技状态与精神层面上的困难非常突出;从另一方面看,上港落后恒大6分、落后国安2分,联赛中的奋战线索还清晰存在,尤其是第26轮将同国安直接对话,因此本轮能否在主场找回赢球感觉较有意义,不仅事关自身振作,对后续赛程乃至其他球队也有可能形成微妙影响。中超交锋史上上港对建业8胜1平2负,主场对建业5战全胜。本赛季中超上港主场战绩9胜1平2负(进27球,失12球)。进攻端显然是上港主要看点。

建业在上轮战胜华夏幸福后积分提升到30分,领先降级区的优势扩大到12分,在剩余赛程相对突出一定难度的情况下积极巩固了自身形势。在防守基础上执行快攻是建业的传统战术,本赛季某些比赛中打出了较高水准,本轮面对近况不佳的上港,理论上建业有机会改善相互交锋战绩,对自身技战术执行更将形成深入检验。建业本赛季客场战绩2胜4平6负(进12球,失21球)。

广州恒大淘宝vs武汉卓尔

比赛时间:9月22日 周日 20:00

比赛地点:广州天河体育场

天气:晴转多云 29摄氏度 微风

电视转播: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广东体育、湖北生活、武汉文体

预测结果:恒大不败

恒大刚刚挺进亚冠四强,在精神与意志力层面的表现很有亮点,这能否成为恒大重新提振的契机显然值得关注;从另一方面看,对鹿岛鹿角一战的消耗极大,并且恒大包括近2轮中超在内已是连续4战不胜,塔利斯卡复出后重新理顺阵容配置、球员重新提振状态的不确定性持续存在,比赛变数仍较突出;本轮过后中超将再度进入间歇期,而与浦和红钻的亚冠半决赛在10月2日就将打响,本轮联赛又属恒大仅有的一次再度磨合阵容的机会。本赛季首回合恒大客场3-2战胜卓尔,塔利斯卡在该场因急于复出而再度遭遇重创,导致此后长时间缺阵。本赛季中超恒大主场战绩8胜2平1负(进21球,失8球),是唯一主场失球数控制在个位数的球队。

卓尔近2战在连续主场赛程中连胜鲁能与一方,积分提升到34分同时球队技战术执行力得到持续体现。本轮客战恒大的难度突出,而恒大近期持续不胜以及周中高强度消耗也在客观上放大着卓尔的机会,卓尔的轻松心态有可能促成放手一搏的效果。本赛季卓尔客场战绩4胜2平5负(进15球,失18球)。

北京人和vs广州富力

延期至11月1日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