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媒:鹿岛亚洲连霸梦破碎 客场进球差四强败退

新浪体育

关注

9月18日,在亚冠联赛8晋4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客场1比1战平鹿岛鹿角,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淘汰对手,进入了本赛季的亚洲四强。

赛后,日本媒体报道的主要焦点词是——鹿岛蝉联亚冠梦破、平局、客场得失球差等。

专业体育网站《GEKISAKA》《亚冠连霸梦破 上届王者鹿岛和广州恒大战平 因客场进球差被淘汰》

18日,在鹿屿足球场进行的亚冠联赛8晋4第二轮比赛中,上届亚冠王者鹿岛鹿角和中国的广州恒大1比1战平。2场比赛的总比分是1比1,因为客场进球差导致败退。日本球队第一次蝉联亚冠冠军的梦想,在8强止步。

在客场的第一场比赛是0比0战平,鹿岛没能获得客场进球。为了晋级,只有赢球一条路。鹿岛在本场比赛替换了14日J联赛东京战中的4名首发,后卫郑升炫、町田浩树;前卫永木亮太和明古新太郎担任了主力,FC东京战中受伤的国脚三竿健斗和白崎凌兵没有报名。

开场阶段,双方都在等待时机出击。4分钟,土居圣真传中,伊藤翔顶到了球,这是鹿岛最初的机会。

第14分钟,伊藤和土居突破后,席尔瓦远射,曾诚将球扑出。

广州恒大无法限制鹿岛的小范围传递,不断出现令人厌恶的犯规,连续获得了黄牌。其前锋线上的塔利斯卡和埃尔克森的单独突破相当犀利。鹿岛的后卫郑升炫和犬饲智也不断面临险境,总算力保城池不失。

上半场第32分钟,鹿岛永木的任意球连接了郑升炫,其和犬饲智也头球接力摆渡,但是塞尔吉尼奥的头球偏出门框。

第40分钟,广州恒大反击获得左路角球,就此改变了比分。前卫黄博文开出球后,在町田盯防下的塔利斯卡豪快头球,将球顶入网窝。

被对手拿到客场进球后,必须进两球才能逆转的鹿岛在下半时第6分钟有了动作。在对手半场找到传球失误断球成功的伊藤翔反击,土居圣真转给席尔瓦后,席尔瓦右脚射门,球打在了塞尔吉奥的身上改变轨道入网。

这是塞尔吉奥在亚冠17场比赛中打进的第11个球。此后,鹿岛发动了全面压制性反攻,多次获得定位球的机会。但是广州恒大坚定地对传中和直传进行了堵抢眼式的防守。

鹿岛下半时第24分钟用相马勇纪换下了名古,这是大学毕业1年后的相马第一次参加亚冠的比赛。此后第27分钟,伊藤下,上田绮世上,鹿岛组成了完全新的进攻组合,希望改变比分。第30分钟,相马回传倒三角,塞尔吉奥一脚射门击中了门梁。

鹿岛第37分钟用山口一真换下了永木,再上一个前锋。虽然全队围住恒大的禁区猛攻,但是在恒大很聪明的犯规诱惑战术下,总是不能获得决定性的机会。

伤停补时第4分钟,进入对手禁区的席尔瓦没能把握住最后的希望,比赛就此终了,广州恒大将和浦和红钻争夺本届亚冠的决赛权。

GOAL日文版 《上届王者鹿岛亚冠8强败退 塔利斯卡进球帮助恒大获得客场得失差 将和等待的浦和会师半决赛》

鹿岛面对的广州恒大派出了埃尔克森、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的三叉戟。

比赛一开始就充满了紧张感。鹿岛在第一场比赛中,认识到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的威胁,因此本场比赛对他们俩进行了严厉盯防,不让他们有机会完成自己的工作。

比赛比分在第40分钟发生改变,广州恒大获得左侧角球,黄博文发出后,很会利用身体压制了町田的塔利斯卡高高跃起,头球射门入网,获得了领先。

下半时,需要两球才能晋级的鹿岛直传反击。第51分钟,席尔瓦在禁区内右脚射门,球打在塞尔吉奥的身上反弹,从门将曾诚无法阻挡的方向钻入球网。

但是鹿岛未能逆转,比赛就此终了。因为两场比赛合计1比1,广州恒大因为客场进球多而晋级。10月2日和10月23日将进行今年亚冠的半决赛,击败了中国上海上港的浦和将面对广州恒大。

《日刊体育》《鹿岛连霸未成 客场进球差没能晋级4强》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没能进球,直到第40分钟,广州恒大才依靠左侧角球由塔利斯卡头球获得领先。

下半时第7分钟,席尔瓦将比分扳平。这一时刻,双方的两场比赛合计1比1,鹿岛如果不能改变比分的话,就将被淘汰。

为了达成愿望,鹿岛发动了猛烈的进攻。下半时第30分钟,塞尔吉奥的射门击中了门梁。最后鹿岛都没能再追加比分,挑战蝉联冠军的梦想在8强落幕。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