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虎头蛇尾!上港走霉运谁见谁欺 连续两场让1人打爆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赛季的上半阶段,当去掉武磊却没有任何人员补充的上港连连走顺之时,我们是断然想象不到如今的灰暗场景。因为人还是这些人,无非埃尔克森换成阿瑙托维奇。战术还是那些战术,上港的各种套路会被研究透,其他强队的不也一样?大家说到底还是拼队员的本事和团队协作能力,这个上港可绝不会差。但这个世界就是这么冷酷没商量余地,似乎盛衰真心是有天数,和你教练团队是否兢兢业业,队员是否全身心投入毫无关系,上天要你强,你则强到变态,谁都踢得过;上天要你弱,谁都踢不过。

今天是9月13日,回想整整两个月前,也就是7月13日,上港客场3比0完胜踢的有些疯狂的江苏苏宁。当时上港和国安、恒大死死咬住,和恒大平分,和国安只差两分。接着四天后的7月17日,主场3比0胜河北华夏,继续和恒大、国安纠缠在一起。那会上港三条线都很顺,真心给人感觉上港本赛季,后面可以打得赢的大仗不会少,而且有很大把握拿住一个冠军吧。但随后,上港却毫无征兆的全面转颓势,联赛一个三连平,立刻被恒大和国安甩下。最近六场联赛,1胜4平1负,平的都不是什么豪门队伍,完全是中游偏下的水准。当恒大后程爆发时,这个成绩怎么玩得过人家?

相信今天这场比赛,会让不少上港球迷感到某种程度的绝望。因为上港作为战术素养极高的队伍,极少会重复失败,更不要说短时间内重复失败。但结果呢!8月20日足协杯在11打10,还是主场前提下,被山东干脆利落的击败,足协杯这条线就此结束。而今天这场球,就隔着一个月不到,熟悉的场景又来了,上港又是两侧被打透,最能翻江倒海的又是张弛。弱队才会一次次被强队用相同方式反复虐啊!

亚冠联赛对阵浦和,开场被对方几乎打爆,今天对阵山东,又是开场被连续抓到机会。什么时候上港染上的开场迷失症?不知道,说实在话也没理由染上啊。上港军团只是在联赛初期三后卫体系磨炼中出现过一些偏差,但后来慢慢转好,理论上越到后面越瓷实。没曾想到,到了九月份反而开始各种混乱了。相信对上港的后卫也是打击,练得没问题,佩雷拉对后卫设置也是有的放矢,不会乱摆阵,默契越来越好,但理想却敌不过走形的现实。

笔者情愿,其实也只能用运气缺失来形容现在的上海上港,这是建立在佩雷拉团队的执教能力、上港队员的自身能力高度信任的基础上。对阵浦和下半场能扳的回来,对山东下半场能压住对方打,依然表明了上港的力量依然强大。但正如今天看到后来,看到奥斯卡和胡尔克一次次个人能力爆发的强力冲击,你已经不相信他们会进球一样,当进球运这个无人能把握住的东西飘走时,你只能接受上港一次次让我们失望的结局。

虽然有拿下全北现代这场伟大的比赛在前,但现在的我们已经不敢看好上港能客场拿下浦和红钻。第一场的内容就已经看出上港没多少优势可言,何况现在又到了人家地皮上,我们还少了是三位主力。强势了大半赛季,在最后进入短兵相接的决战时刻,上港却连续掉链子,确实让我们感到伤心无奈。但好在体育比赛和竞争,是一个理论上能和地球同寿般延续下去的无穷概念,今年虎头蛇尾,运气转衰,2020年或许就能收拾旧山河,运气一路走强呢!就和面对并展望我们的人生一样,眼下上港球迷太需要以这样的乐观态度来面对自己的子弟兵部队。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