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2-0!日本击败缅甸获首胜 18岁超新星创国家队历史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9月10日,在缅甸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第二阶段预选赛的首场战斗中,更新换代的日本国家队以2比0击败对手,获得了首场胜利。

中岛翔哉和南野拓实是日本队的进球功臣,而皇马球员久保健英在下半时替换中岛翔哉出场踢了10分钟,更新了此前由风间八宏保持的、日本国家队最年少出场纪录。

比赛是在雨后的球场进行的,草坪有些湿沉,日本队开始有些不适应场地湿滑。不过他们还是很快以自己的技术特点掌控了比赛的节奏,并把握住了机会。

上半时第16分钟,中岛翔哉在左边路断球后,进入禁区右脚劲射,球非常漂亮地飞入了球门,帮助日本队以1比0获得领先。

第26分钟,这次日本队的射门被对手门将挡出后,堂安律左脚传中,南野拓实头球将比分锁定为2比0。

进入下半时后,缅甸一度加强了攻势。第54分钟,门将权田修一将对手在禁区前的远射用拳击出,力保城门不失。

第80分钟,只有18岁98天的久保健英替换中岛出场,他成为了历史上代表日本队出场最年轻的国脚。此前日本最年轻的国脚纪录是风间八宏保持的19岁零67天。

最终,双方都没能再进球,日本队以2比0取得了胜利。

全场比赛,日本队控球率高达71%,射门数为双方30比2,射在门内的数量是12比1。日本队的全场传球高达664次,成功率为85%,而缅甸队只有135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不到50%,完全被蓝武士所压制。

10月10日,日本对将和蒙古国家队进行第二场的较量。(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