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超视点:国足归化的杂想 第57个民族叫中巴族么

新浪体育讯

关注

归化非血统外国选手在争议中,还是批了下来,埃尔克森终于变成埃克森了,据说后面还有很多,也许以后中国国家足球队的中前场要成为第57个少数民族“中巴族”——中国巴西血统族的天下。未来的中国国家队给人的印象可能依旧是一群纯种锦衣卫守龙门,然后一个大脚踢出去,前面追着球打的都是哥舒翰、高仙芝。

对归化反对声音最大的,头一个要数已经“致仕”的老臣们,他们还想培养自己儿子接班当国脚二代呢。问题是自己当班的时候一败再败,皆是“韩琦未足奇”这类外战不行的“两朝顾命定策元勋”。

中国足球靠自己人行不行。想来应该行,肯定行,总有一天行,只是当下还看不到如何行。各种指出光明前途的会议、青训培养指示、官员任命名单走马灯一样的,成绩也败得看不到地下停车场能B到第几层。

队员们的球场表现偶有峥嵘,但是赢得不易,溃如山崩。请来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妖狐她爷爷都糊弄不过去。我命由我不由天,只是总是不见天。

所以吃一丸猛药——归化。别管什么君臣佐使、辨真与辨伪,先拔了脓才是好膏药。

归化归化,用外国人、买外国人行么?

法国有个外籍军团,就是打仗雇佣军部队,出操、内务、列队、打枪,每一步都有合同,赚钱赚法国国籍使的。天下熙熙、皆为利往。归化中国代表中国出战,从未有人说过,这些归化的外援,每代表中国出场一次赚多少,代表中国踢进世界杯后赚多少。

想想当年米卢赚的,艾克森应该也不会少,人家付出了,该给,给少了也不行啊。要不他怎么不归化去海地呢。

很多人都在问,认同感有多少呢?据说要会唱国歌。想归化的,以代表中国为荣的,不用教也会唱了。而不会唱的,也并不一定没有职业精神,看在钱的份上,依旧可以变成一把管用的刀。

血缘有那么重要么?

没必要说三都主或者吕比须。1998年,宇津木丽华(任艳丽)举着日本国旗,作为旗手在曼谷亚运会入场的时候,日本国民大多数都为能归化到中国的两届世锦赛本垒打王为荣的。

1127年,金南下攻破北宋首都东京。富平之败,西军崩溃,徽、钦二帝被俘,导致北宋灭亡。

757年,为了平定安史之乱,唐肃宗请回纥军协助,乘胜收复了长安,但是随后也付出了巨大的代价。如果唐军真的都像张小敬那样、十二个时辰48集就霹雳噗嗤地杀一百多人,哪里还要请外援,搞归化。中国跳水和中国乒乓球怎么不搞这个呢。

2015年在橄榄球世界杯上,日本击败南非创造历史大冷门,全球轰动的时候,日本媒体大多数都在报道五郎丸步。但实际上这支日本队的31人中有10人是来自萨摩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日本国家队的队长叫米切尔,最后帮助日本绝杀的后卫叫卡雷纳。

无奈之举——也许只有等到埃克森、高拉特真的在12强赛把吉田麻也、金英权杀得热泪盈盈的时候,我们才能感受到足球归化的快乐吧。(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