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许家印婉拒足协执委职务 国安老板或担任执委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大连晚报

特约撰稿 林名

中国足协昨天在其官网发布公告表示,将于8月22日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中国足协第十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63个国家上千支球队!真实运营球队征战联赛]

中国足协通知称,本次会议将修订《中国足球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中国足协新一届执委会成员、副主席、主席,审议《中国足球协会工作报告》等。此前,上海上港俱乐部董事长陈戌源出任足代会筹备组组长,这次有望出任新一届中国足协主席。据了解,高洪波、孙雯、杜兆才则有望出任副主席。

除了选举产生领导班子,本届足代会还将谋划成立中超职业联盟,主要负责联赛事务。未来,中国足协的工作重心将转移至国家队以及青训领域。

上一次足代会还是在2014年1月份召开,这也是中国足协时隔5年半的时间再次召开足代会。前一届足协领导中,蔡振华担任主席,张剑担任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魏吉祥担任副主席兼党委书记,于洪臣、林晓华两人分别是专职执委,这也是上一届足协高层的核心人员。5年过去了,上一届领导已经全部离开,2017年的时候杜兆才出任足协党委书记,全面负责足协工作,期间中国足协多个部门的中层领导也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

随着本届足代会的召开,中国足协也将换届选举新的领导班子。其中主席候选人就是来自上港的前任董事长陈戌源,副主席候选人分别是杜兆才、孙雯、高洪波。孙雯、高洪波也是新足协高层领导中出现的男女足专业人士的代表,这也是选择他们的主要原因。对于他们二人担任足协副主席,足协内部人士也并不感到奇怪,因为在上一届足协中,两人就分别是执委。虽然高洪波此前还在担任中甲俱乐部的主教练,但如果高洪波当选,基本上会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俱乐部。

在新一届足协高层候选人之中,还有来自很多社会各方面的人士有望担任执委,其中包括不少俱乐部的投资人,像河南建业的胡葆森、北京中赫国安的周金辉等人都有可能担任执委,不过据了解,广州恒大的许家印、广州富力的张力等投资人婉拒了执委的职务。新的足协秘书长将由前IMG高管刘奕担任。

在职业联赛这一方面,酝酿已久的中国足球职业联盟有望在不久正式成立,届时原来足协的联赛部、市场部以及中超公司都可能并入职业联盟。可以看得出,随着新一届足代会的召开,中国足协也将迎来一个新的时代。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