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2韩帅再续前缘迎师徒对决 崔康熙扬言要助申花复仇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陈伟报道 周四晚,天津天海将在主场迎战上海申花,这一次对决可以算得上是本轮联赛的一场关键战役了。对于天海来说,八月份的两场比赛仅取得了两场平局,原本在球队的抢分计划中,这个月的三场比赛,球队是要拿到四分,三分是客场拿下重庆斯威,一分是主出来场战平近期势头高涨的上海申花。只是,八月的第一场比赛,球队顽强逼平了上海上港之后,客场没能从山城带走三分,遗憾仅收获了一场平局,如此一来,周四与上海申花的比赛,就显得至关重要了。除了球队本身,对手上海申花也从联赛下半程开始,就与天津天海产生了千丝万缕的关系。前有天海前主帅、朴忠均的恩师崔康熙接替弗洛雷斯执掌申花教鞭,后有天海主力中场王永珀的转会加盟。这样的人员流通,也让这场比赛显得看点十足。

第一次见面一分都不解渴

如今中超仅有的两名韩国主教练,就要在明天晚上交手了,少帅朴忠均率领的天津天海,将在主场迎战自己韩国恩师崔康熙率领的上海申花。两人的渊源在韩国时期就已经深深结下,朴忠均作为崔康熙教练团队的重要成员,一直在辅佐崔康熙执教全北现代,而两人也一起帮助全北现代在韩国足球历史上,书写了不朽的传奇。

去年,当天津权健处于保级的危难时刻时,崔康熙与俱乐部早早确立了执教2019赛季中超联赛的关系,随后便由朴忠均作为救火教练,带领天津权健完成了保级。在2018赛季结束之后,朴忠均并没有随崔康熙团队来到天津执教,而是单飞。但崔康熙在仅带球队训练一个多月之后,便因为俱乐部注资方的问题,与俱乐部解约,而后迅速成为了大连一方的主教练。对于两人的关系,朴忠均曾说:“之前在全北和崔指导共事了7年,相互都比较了解。来到天海之前我确实拜访了崔指导,详细的内容我不方便说。而之前崔指导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了球队来到大连,对于我来说,我还想用自己的特点把球队带好。”

天海在客场输给武汉卓尔之后,老帅沈祥福下课,朴忠均在天海高层的邀请之下重掌天海教鞭,从客场与北京人和的比赛开始带队。在联赛第14轮,小朴带领自己的球队作客大连,与崔康熙当时率领的一方进行了第一次交手。赛前,双方教练组在球员通道碰面时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朴忠均将一封手写信交到了崔康熙手中。他解释道,信上写的是他单飞那段时间的生活,以及再度接手天津天海的整个过程,希望得到恩师崔康熙的理解。“这次来大连我没有时间拜访崔指导,但我把来到天海以后的一些经历和感想写了一封信给崔指导。崔指导对我来说相当于我的父亲,他比我的父亲更加关心我。可以说没有崔指导就没有我的今天。当然也对崔指导比较抱歉,这场比赛不管赢了还是输了我都会睡不好。”他也在赛后发布会也表达了对崔康熙的敬意,称崔指导之于他不仅是老师,更像他的父亲。

此外,去年崔康熙先派遣朴忠均去天海“探路”和“救火”,足以看出崔康熙对爱徒的充分信任。而今年朴忠均二度回天海上任前,也专程飞往大连拜访崔康熙,向前辈请教。

那场天海与一方的比赛,双方战成2比2平,两人执教的球队都深陷水深火热之中,一分并不解渴。不久,崔康熙从大连一方辞职,成为了上海申花的主教练,并从全北现代带来了高中锋金信煜,从此掀起了一股疯狂的抢分潮,将申花从降级区边缘带出,加上足协杯,崔康熙共带领申花取得了4胜1平1负的成绩。而早早开始带队天海的朴忠均带领天海,取得了包括足协杯以内的1胜7平4负的成绩。

面对即将到来的比赛,朴忠均表示,“申花整体实力比我们强,我们放松踢。在二次转会的时候,对方补强很多球员,王永珀、金信煜、沙拉维都是优秀的球员。我们以前有帕托、维特塞尔和张修维,能拼一下,现在现实看,很困难。明天根据我们战术,极限发挥出我们的实力。”朴忠均强调,“我们的整体实力处于劣势,但在主场比赛,不会退缩,会全力准备好。”

至于再次遇到恩师崔康熙,朴忠均表示,“今年一共就两场赢球,一场就是对申花,但现在的申花和上半年不同,这将是很艰难的比赛。之前跟崔康熙指导在大连的时候交手过,比起两个人遇见的意义,这就是一场正常比赛,要冷静对待。”

崔康熙要帮申花复仇

上周因为台风,申花主场和深圳的比赛没有如期进行,申花的分数仍然停留在22分,倒数第二的深圳分数也停留在15分,因此申花距离降级区的差距仍然是7分。这轮比赛,申花将会前往客场对阵天津天海,天海比申花多赛一轮,但是落后申花5分。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赛季,天海第一场胜利就是客场战胜申花,这次,申花会完成复仇吗?赛前崔康熙倒是信心满满,他表示尽管与深圳的比赛延后对球队造成了一定影响,但不会打乱节奏, “比赛取消是有一些可惜,但是我们也有不少有经验的球员。我们连续比赛的节奏虽然断掉了,但是球队整体的氛围还是延续下来了。希望明天能有一场氛围良好的比赛延续之前(不败)的情况,我觉得我们也可以争取到胜利。”

成为申花主教练之后,崔康熙带队带了6场比赛,其中联赛3胜1平1负,拿到了10分,客场不敌华夏幸福,主场击败河南建业,客场击败北京人和,主场击败广州富力,主场战平武汉卓尔,足协杯的比赛,申花击败了泰达,闯入了四强。在联赛中,申花已经逃离了降级区,而且还是少赛一轮。

崔康熙和朴忠均的第一次碰面之前,两人的处境都不是很好,一方在输给保级对手华夏幸福后,已经遭遇两连败,积分榜上只比降级区高出4分。对一方极为不利的是,球队13场比赛只打进14球,原本就进球乏力,球队前锋穆谢奎还因为推搡张呈栋被红牌罚下,随后回国跟随津巴布韦征战非洲杯。此外,卡拉斯科还在和崔康熙闹矛盾,彼时的天海也是困难重重,球队积8分垫底,中场核心王永珀受伤无法出场,两名巴西外援阿兰与雷纳尔迪尼奥无限期停训。

相比现在,崔康熙率领的申花已经跳出降级区,新外援,也是崔康熙爱将金信煜,在5场比赛中打进了8球,扛着申花一步步前进,而天海也跳出了降级区,上上轮比赛,客场逼平强大的上港,从客场带走一分,上轮比赛战平重庆,也带走一分,但是领先优势并不是很明显,仅仅领先少赛一轮的深圳2分,如果这轮比赛深圳赢球,而这场比赛,天海无法战胜申花,可能天海又要跌入降级区。对于这场比赛,崔康熙表示:“对手很迫切希望取得积分,但对于我们来说,深圳比赛延期没拿到分数之后这场比赛要全力争取胜利。虽然是客场,但我们会全力进攻,通过这段时间以来球员们的良好训练状态,关于明天的比赛我也是非常期待的。”至于是否考虑双线作战的阵容轮换,崔康熙表示,“在做准备的时候确实顾虑到有两场比赛的情况,但是对于我们来说,现在联赛也很重要,全队需要努力去进行比赛。这场比赛结束后我们毕竟还有4天可以备战杯赛,所以先把注意力集中到这场联赛。”一起出席发布会的孙世林说道:“最近这段时间,球队氛围很好,准备也很充足。主教练针对我们的进攻、对方的阵型都有针对性打法。全队上下团结一致,争取能够有好的结果。”

当崔康熙从大连一方辞职之后,原以为两个韩国师徒的对决不会再有了,而随着崔康熙再度执教中超球队、朴忠均也稳定了在天海的帅位之后,两人再续前缘的机会还将继续。崔康熙一个赛季之内两度率领自己的球队迎战“老”东家天海,这一次他也不会在放过全取三分的机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