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燃爆!深足球迷齐唱《歌唱祖国》 多纳多尼渐入佳境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今晚上演的广东德比战中,深圳佳兆业凭借索萨的梅开二度、马里的点射以及甘超的抽射破门,在主场兵不血刃地以4-0轻取广州富力。这一场久违的胜利,不仅让深足走出此前13轮不胜的阴霾,而且还以一分的优势领先天津天海,摆脱了降级区。

对于今晚走进龙岗大运中心的12906名观众而言,他们在赛前肯定不会预想到,中超攻击力最弱的深足会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自从5月5日在主场战胜上海申花之后,深足已经3个多月未尝胜绩,13轮不胜,也让球队陷入降级区。

深足在本场比赛里获得了三个点球,这也是队史以来的头一次,索萨和马里主罚命中,此前曾经两度罚失点球的普雷西亚多再次被心魔战胜,他主罚的点球被程月磊扑出。在这场比赛里,富力两名后防大将姜积泓和托西奇先后染红,比对手多打两人的深足得以占据场上主动,而现场的深足球迷也是嗨到爆棚。比赛第70分钟,在深圳球迷的看台区域,国旗飘扬,大家齐唱《歌唱祖国》;第76分钟,深足球迷对替补上场的上赛季冲超功臣叶楚贵高喊:“叶楚贵,回深圳!”第81分钟,深圳球迷们用粤语唱起了BEYOND的经典歌曲《海阔天空》;而在4-0战胜富力之后,深足俱乐部总经理丁冬梅与主帅多纳多尼拥抱在一起,大家用这样的方式来庆祝一场久违的胜利,

在参加赛后发布会之前,多纳多尼决定在见媒体之前洗个澡,“我觉得自己有点乱糟糟的,怕给大家留下的印象不太好。”在发布会上,多帅表示:“团队的表现回应了我的期待,我期待全队坚决地进攻,并在进攻和防守方面百分百地投入,这是非常好的比赛,我很满意。我们赢了这场比赛,但是距离完成我们的目标,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如果球员们继续按照这个势头、按教练的指导去努力的话,我们会继续收获比赛带给我们的满足感。”

有记者提到:在您的职业生涯中,有没有遇到过一场比赛里三个点球,而且比对手多两人作战的情况?对此,多帅坦言,“这样的情况确实少见,但是足球场上一切都有可能发生,你若想要获得点球,球员就要投入,去创造点球的机会,球员通过积极地冲击对方禁区,造成对方点球和对手被驱逐。”

深足上一轮与申花的客场比赛因为台风天气而延期,多纳多尼认为,这给了他更多的时间准备比赛,也给了他更多的时间去认识自己的球队,这肯定有利于球队的备战,利大于弊。

这场比赛之后,深足将迎来近一个月的联赛间歇期,多帅表示:“这可以让我们重振旗鼓,这个月的准备期对我们来说很重要。”间歇期要解决哪方面的问题?多帅称:“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需要成长,我们会在一个月的间歇期里慢慢完成。”

深足的主要保级对手天津天海在下一轮将面对广州富力,而富力今晚有两个队员被罚下,缺兵少将的富力打天海,是否会对深足不利?对此,多纳多尼表示:“我们不要过于在意对手,因为对手能做的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我们要专注于自己,把自己的关键要素做好,才可能顺利保级。”(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