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多纳多尼以托西奇为例 鼓励深足德比战大胆进攻

新浪体育

关注

明晚,中超广东德比将在深圳龙岗大运中心上演,对阵双方是中超进球最少的深圳佳兆业与失球最多的广州富力。这也是多纳多利挂帅深足以来的第二场比赛,尽管本方“矛不利”,但是面对“盾不坚”的富力,多帅鼓励深足队员们在明天的比赛中大胆果断地去进攻,力争拿下对手,走出联赛13轮不胜的怪圈。

在赛前发布会上,多纳多尼表示:“明晚的比赛是一场重要的比赛,就像所有其它的比赛一样重要,只是在关键时刻,这场比赛变得更加重要。我们和所有的球员一起尝试获得更好的结果,当然我们的对手也会有很强的求胜欲望,不管怎样,我们需要在这场比赛中展示出我们的决心,取得好的结果,我们必须要做到这一点,因为我们看到了上一轮富力在和上港的比赛中,他们在最后时刻绝平了对手,可以看出这是一支永远不会放弃的球队。”

葡萄牙国脚索萨表示:“这将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强劲的对手,接下来还有八轮比赛,我们每一场都要尽力踢好,打出我们的水平,完成俱乐部的目标。就像主帅所说,这是一场很困难的比赛,相信我们在主场作战,又是在新帅的带领下,我们会鼓起勇气,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来回报球迷们的支持。”

迄今为止,深足已遭遇联赛13轮不胜,全队上下期待用一场胜利来走出阴霾。赛前,深足俱乐部推出了主题为“连成一线”的海报,表达的是球队在多纳多尼的带领下形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串联起来赢得比赛,海报中的线条组合成英文单词“win”。

上周,深足客战申花的比赛因为台风天气而被延期进行,明晚的广州德比将是多帅执教深足后的第二场比赛,在被问及球队的备战情况时,多帅介绍:“上一轮的比赛因为台风天气而延期,我们针对本轮比赛的备战时间就充足了一些。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我开始慢慢地了解球员的特点和他们的性格,我期待我们为这场比赛所做出的充分准备能在明晚的比赛中体现出来,最重要的是,球员们要展现出拿下比赛的决心,祝愿我们在明天拿下一场精彩的胜利。”

有记者提到,富力是目前中超失球最多的球队,而深足是进球最少的球队,多纳多尼对攻破富力球门有多少信心?对此,多帅表示:“你说的是数据上的体现,是所有人都可以看到的东西,我个人认为,为了创造进球机会,球员们需要有勇气、需要有个人能力的展现,最重要的是,要有更多的人坚决地把进攻投入到禁区里,去创造破门得分机会,我所说的,对防守队员也有效。”多纳多尼还以富力后防大将托西奇为例加以说明:“托西奇是一个防守球员,他在上一场比赛的最后时刻打进了绝平球,所以,我希望我们所有球员都大胆果断地去进攻。”

深足新援索萨在客场战苏宁、主场战人和的比赛中,都创造了很好的得分机会,但是,他总是与进球擦肩而过,明天,索萨将第一次在大运中心亮相,在被问及对明天比赛有什么期待时,索萨表示:“过去的两场比赛,我确实距离进球很近,但是最终没有把球打进,尽管如此,我在训练和比赛中的态度不会改变,我会全力投入。无论是我进球,还是普雷西亚多或塞尔纳斯或马里或其他中国球员进球,其实都是一样的,只要能帮助到球队,那就是最好的结果。”

在联赛首回合的较量中,富力在主场以3比1战胜了深足,扎哈唯在这场比赛中上演了帽子戏法,如果扎哈维明晚出战,深足将怎么限制他?对此,多纳多尼指出:“扎哈唯显然是中超联赛里一个非常强悍的进攻手,他打进了很多球。我们若想限制他,这肯定不是团队里单个球员的工作,而是要通过整体的移动补位来限制他,所以,需要整个团队的努力。”

在被问及明晚的外援是否有新的组合时,多帅没有直接给出答案:“我来到这里十来天,开始慢慢了解每个外援的性格、特点和身体状况,只要他们的身体情况良好,他们对球队而言都会扮演重要的角色,我会慢慢去评估,再决定拿出什么样的外援组合。”(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