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津媒体三连问质疑朴忠均 为何总爱提前换下外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在刚刚找回正常状态之后,天津天海想要在山城客场带走3分,不过,11日晚的比赛并没有打出朴忠均预想之中的内容。开场便收到了对手门将的乌龙大礼之后,自己的后防线也还对手一个乌龙球。相比上半程两队那场3比3的平局,这一次的1比1,最终也没能让两边教练在赛后露出微笑。不过,对手重庆斯威的积分已经来到了29分,距离保级成功仅一步之差,而天海离保级成功还差得很远,一场平局不能解渴,间歇期之前,天海还将在主场迎来近期状态火爆的上海申花,一周双赛的情况下,想要主场夺取三分,天海的难度可想而知。

裴帅停赛,是天海此次客场之行唯一需要应对的变化,主教练朴忠均早早就在后卫线上进行了重新布局,张成林出任左边后卫,张诚和宋株熏组成双中卫,郑达伦出任右边后卫。除了后防线上的被动调整,在中前场他也根据对手的情况进行主动变换。根据赛前对重庆斯威的研究,在缺少锋线支点之后,斯威的进攻效率大打折扣,同时年轻的后防线也经常犯错,朴忠均要做的,就是持续利用自己的锋线对对手的后防施压。所以在中场,他派上了偏向进攻的刘逸,阿兰与莱昂纳多甚至郑达伦,都是具备进攻实力的球员。

比赛刚开始不到两分钟,天海的第一次进攻就收到了效果,天海的射门中柱反弹,但弹中斯威门将隋维杰的身上后进了网,赛后这个球被记为隋维杰的乌龙球。虽然带着一球领先的优势,天海却打得并不轻松,防线上的频频失误,打乱了朴忠均赛前的一切预想。在对手缺少了卡尔德克这样的支点之后,天海对于另外两名外援阿德里安以及费尔南迪尼奥的盯防不到位。“大摩托”出现在中路,刘逸跟姚均晟的防守压力很大,以致他可以在中路拿球、带球甚至射门。第25分钟,费尔南迪尼奥的射门擦立柱而过,没有让天海引起足够的重视。两分钟之后,对手的持续进攻让天海的防守混乱之余,阿德里安在中路直接扣过了刘逸,形成传球,最终造成了郑达伦的乌龙。天海1球的优势本就不明显,就这样让对手将比分扳平。

下半场一开始,朴忠均连续做出了两个换人调整,杨旭换下阿兰,吴伟换下刘逸。两个对位调整,他虽然赛后说是因为两人出现了伤病,但实际上,从上半场的比赛内容来看,首发的这两名球员的表现,显然难以让他满意。其实,对于对手的情况,朴忠均是了然于心的,以两队后防线上的配置,天海的个人实力以及经验,还在对手之上。天海要做的,就是在进攻上对对手持续施压,让斯威的后防主动犯错。但是,不管是换人调整之前,还是调整之后,天海进攻的压迫性显然没有对手做得好,地面进攻的绝好机会很少。莱昂纳多在边路被斯威U23球员迪力穆拉提看死,上半场球队的进攻机会基本上还是由阿兰制造,中场刘逸和姚均晟需要防守阿德里安,对于进攻的支援也不够。这种情况下,阿兰需要回到中场拿球,增强了进攻距离的同时,也给了对手组织后防的时间和空间。哪怕是下半场杨旭出现在锋线,天海两条边路往前的进攻也非常少,只可惜的是,为数不多的威胁进攻机会,杨旭最终还是没有把握住。

客场只拿到一分,不管从比赛过程还是比赛结果看,都很难让朴忠均满意。从比赛过程来讲,天海没有打出预期的效果,结果上也没有拿到三分,与身后的人和以及本轮延期的深足也没拉开差距。朴忠均赛后说:“要忘掉这场比赛,好好准备间歇期之前最后一场与申花的主场比赛。”但是他的这番话没有能够说服在场的天津媒体。

赛后新闻发布会略显尴尬,媒体向朴忠均抛出了三个问题:第一,为什么不让队员出现在自己擅长的位置,尤其是后防线球员?第二,为什么总是喜欢将外援提前换下,替补席上的外援要么换得晚,要么干脆不换?第三,换上了杨旭这个中锋之后,第一点争抢成功率不高,是不是打法不适合?对此,朴忠均一一做出了解答,他先是反问提问记者:“那你觉得谁来踢目前的后卫比较好?现在这个配置,是我想到的最好的组合了。”他接着表示,“我之前说过,后防线的组织不是一连两天形成的,这场比赛裴帅缺席,我们的后腰都要来客串后卫,因为球队现在缺少中后卫。至于防守的能力,需要在这个间歇期去加强。关于杨旭,他是国家队前锋,他的能力没有疑问。这场比赛看,我们面对的对手是积分比我们靠前、实力比我们强的球队。我半场已经被动换了两名球员,下半场也许还有伤病等变数,所以没让雷鸟上。对于客场拿到一分的结果,我还是觉得不错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