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40度高温对决成互送乌龙秀 重庆连失血陷困难时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重庆斯威带着28分的积分优势,距离真正保级上岸实际上只有1场胜局的距离,而这场胜利已经拖了三场比赛,11日晚主场迎战天津天海,斯威再度收获到了一场平局。其实,在进攻核心卡尔德克受伤的情况下,球队拿到一分也能够接受,只是小克鲁伊夫憋足了劲头想要从天海身上拿到三分,因为上半年在客场交手的那场平局,已经成为了他本赛季以来最为憋火的一场比赛。

在这场比赛之前,斯威早早就进入到了严阵以待的状态,全队封闭训练了一周。其实仅仅是对阵降级区边缘的天津天海,斯威的积分优势已经足够,在卡尔德克受伤的情况下,多数人或许会认为小克摆出的阵仗有一些大。为何如此?小克和他的队员清楚。上半年,两队在天津交手,斯威上半场带着2比0的优势,下半场被天海连进3球,最后一分钟的绝平,才让球队避免了一场失利。一向跟球员关系不错的小克,在那场比赛赛后,第一次在更衣室向自己的弟子发火,也是他本赛季迄今为止惟一一次。

只是没有想到,开场不到两分钟,球队还未进入到状态,就因为门将隋维杰的失误送给对手一个乌龙球。开场便落后,在接近40度的高温下,加上球队近期锋线上的伤病原因,无疑是加重了球队拿下这场比赛的难度。在这样的情况下,更加考验的是小克对于这场比赛的准备,以及球员临场的应对能力和执行力。幸运的是,斯威在这几方面做得足够好,甚至超过了对手。

U23球员迪力穆拉提盯防对手的核心进攻球员莱昂纳多,成功抑制住了对手左边路的进攻,同时也使得对手的进攻点都集中在了阿兰的身上。斯威年轻的后防线,在随后的大部分比赛时间里,都没有给对手创造出太好的机会。迪力穆拉提甚至还在下半场隋维杰出击失误之后,头球挽救了对手的空门机会。

在进攻上,马尔西尼奥主要出现在左边路,数次突破能够看出他的个人能力,也能够吸引对手两到三名防守人员,只是在整体的进攻上,他还暂时处在体系之外,国内球员拿到球之后,还是更加信任阿德里安和“大摩托”。在卡尔德克缺席比赛之后,后两名外援成为了球队的进攻核心,在本场比赛中,费尔南迪尼奥在中路扫荡,造成了对手中路防守的混乱,阿德里安也利用对手边后卫张成林屡次到中路协防的空当,在左边路形成下底传中。斯威扳平比分的那粒进球,就是来自这样的一次进攻,造成了对手后卫郑达伦的乌龙。

但是双方最后都没有进球,1比1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从上半年两队的那场惊心动魄的平局,到如今这场互送乌龙大礼的平局,不论是急需三分的天海也好,还是距离保级上岸一步之遥的斯威也好,这个比赛过程和结果,让人有些啼笑皆非。但是斯威的情况还是能够让人理解,小克说:“目前球队的状态并不是最佳的,尤其是在这样的时刻,球队需要更多地去拼搏去战斗,做到不输球。当然我们肯定想赢,打成了平局,也是得到了一个积分。”因为卡尔德克的缺席,斯威在最近的三场比赛都未能赢球,小克认为球队是在这个时期迎来了本赛季最困难的一个时间节点。“包括马尔西尼奥的融入,当球队整体不在状态的时候,他的融入也需要更多的时间。我们也在祈祷,间歇期之后卡尔德克能够回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