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洲杯后又见敬礼!肖智:康复太苦 用敬礼致敬坚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对阵上港的比赛,肖智完成了三个赛季第一次纪录——伤愈回归之后第一次首发,第一次打满全场,打进本赛季联赛个人第一个球。

第25分钟,肖智在禁区内争顶,球打到了对方后卫手上,裁判原本判罚点球,但在VAR的提醒之下,认定在接应时,富力队员越位,因此取消了点球的判罚。第61分钟,登贝莱禁区前沿传至左路,邹正传中,前点的叶楚贵漏过,肖智后点面对空门,将球捅进。这是肖智经历三个多月的德国手术治疗和康复之后,为富力打进的个人首球。赛后富力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赞扬肖智:“很难想象肖智经历了那么久的康复,重新踏上赛场,坚持了90分钟。他是一名老将,我觉得他这样在球场上的表现非常出色,今天取得一个进球,我觉得是给他自己过去所付出努力的一个最好的礼物。今天扎哈维缺阵,他顺理成章踢到这个位置,顶到箭头位置。”

在进球之后,肖智向着观众敬礼,这是他在今年1月份的亚洲杯帮助中国队进球之后的又一次敬礼,“敬礼致敬坚韧!”他说。

《足球》:恭喜你,在比赛里取得入球。这里本赛季你代表富力出战所打进的第一个球,对于刚刚伤愈复出的你来说,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肖智:复出后时间不长,得到了首发机会,为球队打进一球,当然非常开心。我自己感觉在恢复期的努力没有白费,能在手术后三个月的时间回到赛场,我觉得这是对我努力的一个回报吧。这场比赛可惜的是没有赢下比赛,没有在主场拿到3分。

我想作为运动员都会遇到伤病,作为一名老队员,曾经经历过不少伤病,知道在受伤的时候最需要的是意志力,摆脱阴影。除了忍受疼痛还要更加努力的训练才能回到运动的状态。感谢富力俱乐部领导在我伤病的时候对我的关心,也感谢教练对我的信任,谢谢广大球迷没有忘记我。我想这些都是推动我快速复出,为球队建功立业的精神动力。下一段时间还是要尽快努力训练回到最佳状态,特别在体能、球感上都需要进一步恢复,在接下来的中超联赛会全力以赴,为球队多进球,争取多赢球。

上一场球之前主教练问过我能不能踢,作为老队员来说,我是有求战心的,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因为U23球员使用了,就没有更换队员的机会,所以我没能出场。

今天的比赛你打满了全场,是不是还有点吃力,最近体能恢复得怎么样?

手术刚完三个月,为了回到球场,已经付出很多努力,我觉得目前个人恢复挺好。我正在努力恢复体能,但在比赛中感觉体能还不行,还需要加强,比赛当天太热了,出了很多汗,确实对体能是个艰苦的考验。

对阵上港一战,富力拼到最后一秒将比分扳平,取得了一分,你觉得这一分对球队的意义是什么?

对于球队士气是一种正面影响。当然,现在我们球队上下更需要一场胜利,下一场球我们一定齐心协力争取拿到3分,希望帮助球队再上一个台阶。

你进球后,做了一个敬礼的动作,有什么特别的意义?

我觉得我是用这个敬礼致敬坚韧!因为我在德国康复的过程中,用了三个多月的时间,需要坚韧的精神支持,这样的坚持是难以用语言描述的,我挺过来了。

有消息说你进入了国家队的大名单,对此有什么期待吗?

国家队肯定是每个队员的最高目标。现在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把状态调整到最好,能不能入选国家队,一切需要让教练来评定,对我来讲如果能为国效力,我一定会全身心奉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