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以逸待劳静候富力 多纳多尼竟自带着雨神属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以逸待劳,深足静候富力

记者王伟报道 8月14日晚上,深圳佳兆业队将在主场迎战广州富力队。上轮赛事因为天气原因而推迟的深足,意外得到了休息的机会,他们到上海停留了一天之后就马上返回深圳,准备这场与富力队的广东德比,深陷降级区的深足急需要一场胜利,摆脱目前的不利局面。

8月8日中午,深足从深圳飞往上海,出发之时,深足没有收到因天气原因比赛被取消的通知。当深足抵达上海后不久,上海足协接到上级部门的通知,因为台风关系,大型活动不能在8月9日和8月10日之间进行,随后,申花与深足的比赛因此被推迟进行,目前确定补赛的时间是9月26日。

深足接到比赛推迟的正式通知后,马上进行协调工作,以确保球队尽快离开上海返回深圳,由于时间较急,航班所剩的空余位置不多,球队经过努力之后,全队分三批在9日上午分三批返回深圳。9日,返回深圳的球队便安排了一次训练。

多纳多尼似乎也自带着“雨神”属性,他出任深足主教练之后的第一场比赛,深圳大雨,甚至场地都不能使用,上任之后的第一个客场也是因为上海遭遇台风暴雨天气,比赛延期。

对于深足来讲,客战申花的比赛延期并不是什么坏事,给了上任只有11天的多纳多尼更多的时间了解球队、熟悉队员,队员也有更多时间去适应他的技战术要求。

8月9日,深足教练组与队员观看了球队下一轮比赛对手富力的比赛,少了扎哈维的富力在进攻端的办法不多,全场比赛只有七八次射门,但富力在防守端的进步非常明显,全场比赛上海上港只是靠一个点球和一个世界波中柱的二点球打进富力球门两球。最后时刻富力将中卫托西奇顶到了中锋位置,最后一分钟,托西奇破门神奇地为富力将比分扳成2比2。富力全场比赛踢得非常硬朗,这让深足上下感受到了富力队的变化。

在二次转会期,深足进补的主要位置就在于进攻端,马里的进球效率不错,新援索萨渐入佳境,塞尔纳斯被多纳多尼激活,中前场,可以给对手施加很强的压力。

对此,富力也心知肚明。好消息是,对上港时停赛的丁海峰可以在对阵深足的时候复出,防线人员更为齐整。丁海峰、程月磊、弋腾、叶楚贵,富力的四名球员均曾在深足效力,这是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主场对上港的比赛,富力头号射手扎哈维坐在看台上看完了整场比赛,斯托表示,扎哈维并没有跟队进行赛前训练,对于接下来客场对深足他能不能上的问题,斯托说:“我们还有5天准备下一场比赛,我们还有时间看他的感觉。我跟他聊过,我让他好好休息,如果要运动,就去游泳或骑自行车,我让他暂时把足球鞋放一边。”目前来看,存在扎哈维继续缺席比赛的可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