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韩媒关注中国归化埃尔克森:还是想用钱搞定一切

新浪体育

关注

“归化”,这大概是1月的亚洲杯结束后,唯一能让中国足球看到希望的词汇了。不过承认自己不行,或者暂时能力不够,引进国外的人才,其实在任何国家都是如此,只是看你是否有这个胸襟。

8月7日,韩国的媒体《JOINS》以《中国足球拜托外援》为标题报道说——

中国足球有着最大的梦想,那就是进入世界杯。

中国除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外,还从未参加过其他世界杯的决赛阶段比赛。面对韩国和日本这样的世界杯常客、中国也很难压倒新强豪伊朗,超过澳大利亚。

作为一个国家政策,中国希望实现自己的世界杯梦想,现在他们将这个希望拜托在了外援身上。

外援的核心就是国际大帅里皮,他是世界上拿到过世界杯、欧洲杯和欧冠以及亚冠的唯一教练。2019年1月阿联酋亚洲杯结束后,里皮一度退休,但是经过中国足协做工作,他现在又回到了中国重新执教。

另一名外援是巴西出身的攻击手埃尔克森。他是中国足球新政的另一个出发点。2013年埃尔克森为广州带来了黄金时代,他的第一年就拿到了中超射手王,2014年虽然打进了28球,但是未能蝉联这一荣誉。

作为中超三次夺冠的球员和2次拿到亚冠的球员,2016年埃尔克森转会到了上海上港,而今年7月他又回到了广州。中国媒体表示,中国足协已经将埃尔克森放进了归化球员的名单中。

如果埃尔克森成为归化球员的话,他肯定会强化中国国家队的攻击力。中国的新浪体育说:“埃尔克森的归化是中国足球的希望。”

此外,除了埃尔克森外,中国足协在5月还征召了北京国安的归化选手尼古拉斯(李可)。归化球员也是里皮主帅复归的一个条件,显然不只是有埃尔克森,中国队的归化人还会不断增加。

在这篇文章后,韩国网民的留言是——

“掌柜的就是这么做也进不了世界杯的。”

“日本以前也是由归化外援拉莫斯负责组织才成功的,我觉得没必要对此进行过于的批评和蔑视。”

“好吧,等奥运会预选赛被淘汰了再看你们怎么说。“

”还是认为能用钱搞定一切啊。”

“全都用归化球员还有点机会吧。”

“把14亿人都变成外援吧。”

“费莱尼、胡尔克、奥斯卡都能归化么?”

“法国和比利时也都花钱归化过2-3人吧。”

“这次世界杯出线的应该是韩国、越南、沙特、卡塔尔,中国没戏的。”

“最有趣的事情是,不论什么强大的外援到了中国后,都会被中国化,变得不会踢球了,这一独特的能力倒是应该研究一下,绝对是一种超能力。”

其实归化体育运动员没有什么可羞愧的,韩国篮球为了击败中国,也在美国大学到处挖人。平昌冬奥会上,韩国的归化运动员达到了十几人之多;安贤洙为俄罗斯获得的奥运金牌,得到了全世界的赞扬和欢呼;日本在橄榄球世界杯击败南非震惊地球全国欢呼,但是那支日本队里有11名球员,占全队1/3是来自新西兰、萨摩亚和澳大利亚的归化者。

当归化球员真的起作用后,就能看到“真香定律”是怎么回事了。(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