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埃神入籍已到最后阶段 他能解决国足锋无力

新快报

关注

昨晚,在中超第19轮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在客场以5∶0大胜富力,本赛季完成双杀。赛后,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说:“赛前完全想不到比分会这么夸张,但这个比分非常准确地反映了队员们的投入和努力。”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同样表示,完全想不到会打成0∶5,但两队的差距是显而易见的。

■新快报记者 王敌 高京

富力主帅:接受主场输球结果

无论是比分还是场面,抑或是技术统计,这场比赛富力都输得毫无脾气。即便富力在比赛开始阶段,甚至在丢第一球之前都还打得不错,但两次失误之后,富力便彻底落于下风。斯托伊科维奇说:“可以说,第二个进球杀死了比赛。半场两球落后,我们也知道下半场会很困难。”

中场休息时,富力两次换人,陈志钊和丁海峰被卢琳与李提香换下,球队阵型也从首发的4-2-3-1变成了3-4-3。但在巨大的技术差距下,富力下半时又丢了3球。

最后的比分定格在0∶5,卡纳瓦罗和斯托伊科维奇都表示这个比分出乎意料,但也都认为这个比分是符合双方表现的。卡纳瓦罗说:“赛前根本想不到这么夸张的比分,但比分非常准确地反映了队员们的投入和努力。而且,我们的进球都出现在最正确的时间。”斯托伊科维奇说:“主场输5球实在是太夸张了,可这也是事实,我们必须接受主场输球的结果。”

倘若富力在细节方面做得更好,在处理球时更少一些失误,那么富力可能不会输5个球,但平心而论这仍然是一场技术性击倒的比赛。富力首发阵容2353万欧元,恒大首发阵容4605万欧元,从首发阵容的身价上就能看出两队实力差距有多大。

赛后发布会上,卡纳瓦罗表示,他的牌面之充足,完全可以靠“抓阄”定首发,而这是斯托伊科维奇根本不可能具备的条件。斯托伊科维奇说:“两队的差距显而易见,无论是场上阵容还是板凳深度,我们都和恒大有着巨大的差距。是的,有时候我们能赢恒大,但那只是有时候。”

“埃神”神勇,中国球迷乐了

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是埃尔克森,他被WhoScored打了10分的满分。埃尔克森的表现是否超出了预期?卡纳瓦罗说:“不,这是我们需要他做到的事情。其实,埃尔克森就算远离禁区,也能保护一下球,但他最具有危险的还是出现在禁区里的时候。”

联赛上半程,卡纳瓦罗不断表示球队仍然缺少一名中锋。夏窗开启后,卡纳瓦罗的心愿立即得到了满足,埃尔克森的归来让恒大的战术体系得以完善。“我之前一直说,中锋对我们的战术帮助非常大。”卡纳瓦罗说,“现在还不能说埃尔克森已经完全融合进入我们的战术体系,但我们的战术打法和埃尔克森的技术特点比较搭配。”

和卡纳瓦罗相比,斯托伊科维奇在人员方面明显不具备这么优渥的条件。不过,斯托伊科维奇表示他并不羡慕卡纳瓦罗,“我只能关注自身,而不是过于关心对手”。

众所周知,埃尔克森的归来并不仅仅是为了效力广州恒大,其真正的目的在于国家队。如今,里皮治下的国足即将迎来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而多年来始终深受“锋无力”困扰的国足终于也会迎来解药。如果埃尔克森能加入,势必将大幅缓解国足门前把握机会能力不行的问题。换句话说,在卡纳瓦罗的中锋心愿得到满足的同时,里皮的战术短板也能得到补齐。

据悉,埃尔克森的入籍已经到了最后阶段,相关文件甚至已经流了出来。在离开上海上港时,上港门将颜骏凌便表示,埃尔克森虽然离队了,但很快还会成为队友。颜骏凌的话,指向性已经非常明显。

●声音

卡纳瓦罗:我甚至可以“抓阄”选人,而且我就是根据队员们的训练质量和比赛表现来选人,所以人员选择可以不必太复杂。

斯托伊科维奇:恒大的整体实力很强,无论是场上阵容还是板凳深度,我们都和恒大有着巨大的差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