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贾秀全将留任率女足冲击奥预赛 已受到陈戌源约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7月11日(上周四),足协换届筹备组组长陈戌源在北京约见了率领中国女足参加了法国世界杯的主教练贾秀全。如无意外,贾秀全几乎确定继续留任女足国家队主教练。

本届法国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小组赛取得了1胜1平1负的成绩,以小组第三的身份晋级16强。八分之一决赛面对意大利,最终中国女足0比2负意大利,无缘晋级八强。

据悉,陈戌源在北京和中国女足主教练贾秀全会面,重点是回顾中国女足在法国世界杯上的表现和贾秀全的执教思路。据了解,贾秀全就球队的建设、备战、世界杯的收获及国际女子足球的发展方向作了汇报。

在听了贾秀全的介绍之后,陈戌源要求贾秀全做进一步书面总结。从这次交流当中,足协方面对贾秀全的执教基本满意,特别是在球队防守端的提升方面表示认可。根据世界杯上中国女足的表现,鉴于东京奥运会预选赛很快开打,不出意外,贾秀全几乎确定留任女足国家队主教练。

前段时间在杭州举行的蚂蚁金服赞助中国女足的活动上,女足国脚们受到邀请与马云互动,作为带领女足国家队主教练的贾秀全却没有出现在杭州,这引起了外界的不少猜测。

不过,当时出席这次活动的中国足协专职执委蔡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了对女足国家队教练组和队员们的肯定,“这次世界杯女足打进16强,我们协会对教练组和女足姑娘的付出表示充分肯定,我们表现出的这种整体的团队足球,这种统一的技战术的执行,包括顽强拼搏的精神,这些都展现给了大家。”

蔡勇还专门提到了中国女足在备战法国女足世界杯期间的大运动量训练,“其实女足在这届世界杯的备战过程中的训练是非常艰苦的,大家可能还不太清楚,但是你从比赛的数据当中可以看到。我们和西班牙那场数据来讲的话,全队总跑动达到108公里,西班牙才104公里多一点,我们比她们全队要多跑了四公里。”

蔡勇说:“在关键的数据上,像冲刺跑和整体防守上的数据,我们全队是391次,而西班牙是301次,我们要多90次,这个90次,意味着你在整体的快速移动当中,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所以说我们是通过自身的这种顽强拼搏,这种付出才进入了16强。”

蔡勇的表态从侧面认可了贾秀全对球队体能训练和防守训练的认可,尤其是在拼搏精神方面的打造。蔡勇说:“女足的训练备战全年大概220天左右,共有300多堂训练课,每堂训练课就是在调整时都会有6000到8000米的跑动距离,而如果是大课的话会达到1万到1万2,这种训练的强度,是确保女足在世界杯赛场上顽强拼搏的保障。”

对贾秀全来讲,留任以后,最重要的任务是如何提升球队的进攻能力,这其中就包括球员临门一脚的把握。虽然中国女足打进16强,但四场女足世界杯的比赛,中国队仅由李影打进一球,攻击力欠缺,在进攻手段上显得办法不多。

其中还有一点是,如何激发女足姑娘的主观能动性和足球创造力,为队员们创造一个超水平发挥的空间。这是接下来贾秀全必须要着力解决的课题。因此,外籍或国内擅长进攻训练的教练都有可能进入新一届中国女足的教练组。

2019赛季女超联赛7月13日揭幕,今年的女超联赛中国足协将14轮赛事压缩在不到三个月内完成,其中有三周是一周双赛,从这样的安排来看,中国足球的想法就是为女足国家队集训备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腾出更多的时间。

接下来今年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无疑是中国女足最重要的任务。按照赛程安排,女足奥预赛亚洲区第三阶段将在2020年1月或2月举行。

除了东道主日本队,澳大利亚、中国、朝鲜、韩国、泰国、缅甸、越南、中国台北8支队伍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小组赛,各组前两名出线。2020年3月,通过第三阶段的4支队伍将参加女足奥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最终胜出的两队获得东京奥运会女足参赛席位。这个出线任务对中国女足来说担子不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