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本用美洲杯为奥运练兵效果不错 久保要保证状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2平1负,以U22国奥队为班底的日本队时隔20年,在美洲杯上依旧难求一胜。不过,这次美洲杯至少日本队比20年前多拿了1分。虽然因没有派出正宗国家队受到了南美足球界的质疑和指责,但日本国奥混编队的表现其实并没有比分上表现出来的那样差。首战卫冕冠军的0比4,比赛内容实际比这个看似悬殊的比分更积极,次战2比2战平乌拉圭,反倒是比赛内容比这个令日本队骄傲的比分要差,若非横梁两次帮忙,日本队还是会净吞4球。小组赛末战,已逐渐适应了巴西赛场的日本队打出了表现最好的比赛,遗憾并未抓住应该抓住的机会,最终与出线擦肩而过。

日本足协4年前就开始着重培养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力求在奥运会上有所突破,甚至期望可以超越1968年的铜牌成绩。在奥运战略的豪赌之下,日本足协给这支国奥适龄队更多的大赛锻炼机会,包括去年雅加达亚运会,派遣小2岁的U21国青队参加这项U23级别的赛事。这次,日本足协又派同一支球队参加原本应该是正宗国家队参赛的美洲杯。应该说,这支国奥队在巴西表现出了一定的实力,除了状态和实力明显更优的超龄球员中岛翔哉,后卫板仓滉、杉冈大晖、中场三好康儿的表现都非常出色,只是锋线的前田大然和上田绮世浪费了太多机会。日本队的3个进球来自2名球员,对乌拉圭是三好康儿梅开二度,这位本赛季被川崎前锋租借到横滨飞翼水手的中场球员,已经身披蓝袍参加过2013年U17世少赛和2017年U20世青赛。

不出意外,东京奥运会的3名超龄球员会在三线各有1人。这次美洲杯植田直通和柴崎岳在中后场的表现赢得了球迷的认可,但在进攻端日本队还是一如既往缺少高效射手,距离明年奥运会还有1年时间,森保一教练还需要考量究竟让哪位前锋成为主力。冈崎慎司太老,日本媒体和球迷也意识到,进攻端必须尝试大迫勇也、武藤嘉纪、浅野拓磨等人,提升门前效率。同时,在中场适龄小将堂安律拥有更多人气,让本届赛事发挥不尽人意的中岛翔哉感受到了更大的压力。

当然,美洲杯上最受瞩目的还是越级入队的“日本梅西”久保健英。年仅18岁的久保健英刚刚签约皇马,在3场小组赛中发挥愈发出色,多次在中场为队友创造出足够好的得分机会,遗憾大多都被浪费。久保健英也是南美媒体对这支日本队印象最深刻的球员,他的创造力是日本国奥在明年奥运会取得佳绩的希望所在。只是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他很可能只会在皇马B队效力,委身于半职业的西乙B联赛,对于个人能力的提升意义不大。久保健英必须找到更适合自己的顶级平台,才能最大限度提升能力,保持状态,全力以赴出战明年的奥运会。

加载中...